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通过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受到上市公司追捧

通过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受到上市公司追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4 05:24:33阅读:

本篇文章1270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倪楠

近年来,a股市场出现了几次上市公司“回购潮”,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最近,许多上市公司公布了回购股份的最新进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刘向东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回购往往发生在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甚至股价下跌都会让一些公司面临被安抚的风险。因此,回购也是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加强对企业控制的一种手段。

通过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受到上市公司追捧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上市公司回购的显著特点是回购规模大、目的多样化。审查规模之所以较大,是因为《公司法》修订了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规定,并出台了《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使得回购赢得了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回购需求大,回购目的多样化。例如,一些回购是为了股权激励,而另一些是为了市场价值管理,回购有利于稳定股票价格和增强投资者信心。

通过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受到上市公司追捧

去年10月,当修改后的《公司法》允许股份回购时,增加了“将股份转换为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新规定提高了上市公司回购操作的灵活性,有助于鼓励和提升上市公司的回购操作意愿。从以往回购的实施来看,回购对稳定和提高上市公司股价普遍具有积极的作用,客观上对投资者有利。

通过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受到上市公司追捧

“新条款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上市公司回购操作的财务压力,对一些上市公司颇具吸引力。从逻辑上讲,当股市低迷、市场流动性面临压力时,将有更多的上市公司被这一计划回购。”原华说得很清楚。

根据东方财富选择的数据,根据公告的更新日期,在今年12月3日的新闻稿发布之前,已有327家公司发行了可转换债券发行计划。在这些公司中,有15家筹集资金回购股份。

对此,潘向东分析说,由于《公司法》的修改,允许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回购股份,这种模式一经推出就受到上市公司的追捧。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股份回购资金,这一方面有助于扩大上市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募集股份回购资金的规模,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的积极性。

通过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受到上市公司追捧

同时,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多数上市公司都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实现了股份回购,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先回购股份,然后用可转换债券募集的资金替代初始投资资金。虽然通过可转换债券融资提前回购股份会在短期内增加上市公司的债务负担,但一旦可转换债券到期转换,会稀释上市公司的股份,释放流动性,上市公司的财务负担也会减轻。这种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提供了一种较低成本的模式,并为上市公司提供了一定的时间来修复其估值。

通过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受到上市公司追捧

他进一步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将有助于提高长期投资回报。因此,随着再融资政策的放松,未来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回购股份的数量将进一步增加。

“增加可转换债券的条款将大大增加交易活动,特别是增加上市公司的回购活动。对投资者来说,这种操作可以提前锁定风险,因此对投资者来说风险增加了。选择性有利于活跃的市场。”据刘向东介绍,近年来,大部分回购股份的公司都处于成长或转型的过程中,他们都面临着成长和成熟管理的选择,因此这一数字预计未来还会增加。

标题:通过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受到上市公司追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819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