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4 07:46:33阅读:

本篇文章1608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鲍兴安

为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决策和部署,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支持和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措施的通知》,推出16项税收便利服务措施,帮助长三角一体化优质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研究所所长李万甫表示,税务机关紧紧抓住“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推出16项税收便利服务措施,将有助于拉动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势头,促进长三角地区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区域示范作用。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企业的跨省征税

《通知》以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协同和一体化为重点,推出了促进省际企业迁移业务、省际涉税稽查业务和省际房地产土地税源管理业务的三项措施。

《通知》规定,长三角地区纳税信用等级为甲、乙级的企业,可因居住地和经营地点跨省(市)迁移而更换主管税务机关,税务机关可为符合相应条件的企业办理跨省(市)迁移手续。迁出地税务机关立即将企业的相关信息推至迁入地税务机关,迁入地税务机关自动办理准入手续,企业的原始税收抵免水平等资质信息,以及增值税期末的税收抵免。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通知》还规定,长三角地区纳税人临时在本地区跨省(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在完成机构所在地跨地区涉税事项报告后,可登录其经营地电子税务局进行检查和反馈,并办理纳税申报和纳税事宜。

制定一份“首次违规无处罚”、“最多运行一次”和区域综合管理的清单

结合深化“配送服务”改革,通知从税收执法和纳税服务两个方面制定了长三角地区三大名单,努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税收执法层面,长江三角洲地区制定了统一的“首违不罚”清单,对纳税人首次发生的一些违法行为,情节轻微,能够及时纠正,且未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免除处罚。

在纳税服务层面,按照“先易后难、高频率优先、兼顾实际”的原则,制定长三角地区纳税事项“一次最多运行”通行清单,并对清单项目制定统一的区域办理指南;同时,在实现电子税务局网上自助服务的基础上,编制跨省(市)信息上报、涉税信息查询、税务凭证发放等线下区域综合事务清单,开通长三角区域综合事务办公室专用窗口,实现异地受理、内部流转、属地办理、限时反馈。纳税人可以在最近的办税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促进区域内税收抵免的分享和分享

《通知》着眼于加强长三角地区纳税人涉税信用信息共享,实施了动态信用点共享、信用评估结果认可和风险警示提醒三项措施,有利于提高本地区纳税人的税收法律合规性,营造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已在上海和宁波进行了信用动态监测试点,并根据信用等级提供了相应的服务和管理措施。《通知》提出要根据长三角地区的评估结果,探索共享纳税人信用动态监测和评估信息,共享评估结果,实施相应的差异化管理和服务措施。对于信用评分高的纳税人,可以通过简化信息提交、缩短处理时限、减少现场检查等激励措施,有效支持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探索使用5g、区块链等技术实现智能征税

在推进税收便利化的基础上,通知提出了实现智能纳税、统一纳税咨询、优化大企业纳税服务三项措施,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利意识。

长三角地区具有良好的信息化基础、人才技术优势和较强的创新意愿。《通知》要求,税务机关在推进实现智能化税收的过程中,应积极探索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进一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税收服务,推进智能税务服务大厅建设,实现智能引导、智能填表、智能审计等智能化税收服务。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为更好地方便和服务纳税人,《通知》要求长三角地区税务机关共享12366知识库的地方知识内容,统一长三角地区一般税收政策咨询回复口径,组织长三角地区12366人员定期交流,实现区域内咨询联动,共同推动税收咨询服务整体提升。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同时,为服务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通知》还出台了统一税收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行使标准、扩大税收优惠申报范围和变更备查、对标改善税收经营环境、联合开展税收经济分析等四项措施,为长三角地区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编辑孙倩)

标题:税务总局出台16项举措 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827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