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无人机管理新规定征求意见:突破现行“所有飞行须申请”规定

无人机管理新规定征求意见:突破现行“所有飞行须申请”规定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21 07:38:27阅读:

本篇文章390字,读完约1分钟

1月26日,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交通管制委员会办公室起草的《空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上发布,并于2月28日前征求公众意见。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突破了目前“所有航班必须提前申请、审批后实施”的规定,适当简化了部分运营场景的飞行计划申请和审批流程。微型无人机在没有申请飞行计划的情况下飞行在禁止飞行的空域之外;轻型和植保无人机在相应的飞行空域飞行,只需要实时提交动态信息;轻型无人驾驶飞行器(UAV)将不会在飞行空域上方的飞行安全高度之上飞行,并且具有某些条件的小型UAV将只需要申请飞行计划,如果它不在飞行空域上方的飞行安全高度之上飞行。通过在飞行安全高度以下执行战备、反恐、稳定维护、紧急救援和救灾等飞行任务,可以适当简化飞行计划审批流程。同时,紧急任务飞行申请的时限从目前的“1小时前”调整为“30分钟前”,以方便用户。

标题:无人机管理新规定征求意见:突破现行“所有飞行须申请”规定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217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