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上汽拿下国内首张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年内推量产车

上汽拿下国内首张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年内推量产车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0-24 00:12:37阅读:

本篇文章568字,读完约1分钟

在获得中国首个路试牌照后,SAIC加快了智能联网汽车的市场化进程,并计划在今年内实现大规模生产。

3月1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宣布,上海率先在中国实施智能联网车辆的道路开放测试,第一批测试牌照于当天在上海发放。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IC,600104.sh)获得中国首个智能联网车辆道路试验许可证。

上汽拿下国内首张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年内推量产车

同一天,上海威来汽车有限公司还获得了第一批智能联网车辆公开路试牌照,并获得了智能联网车辆路试资格。

SAIC表示,今年计划推出自主品牌的智能驾驶量产模式,实现“最后一英里”自动停车等特定场景下的智能驾驶功能。

目前,SAIC已经开展了智能驾驶技术在封闭测试场地、高速公路、特定公园和市区、地面和地下停车场等应用场景中的研究。整车试验累计里程超过5万公里。未来,智能驾驶技术将覆盖SAIC荣威、MG和大同三大自主品牌。

2017年4月,在SAIC前瞻性技术论坛上,SAIC有关方面提出了“新四化”的布局,这是SAIC对SAIC提出的未来汽车产业“电气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趋势的判断。

随后,在情报和网络被列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后,SAIC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和登陆。

目前,SAIC已经完成了两代智能驾驶车辆平台和融合5g通信技术的车辆联网平台的开发,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系统的开发能力。

标题:上汽拿下国内首张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年内推量产车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508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