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08 06:30:08阅读:

本篇文章1984字,读完约5分钟

据好莱坞外国媒体记者报道,万达影视遭遇了另一次高层人事变动:上周五,万达影视总经理蒋德富和五洲发行总经理阙熊文双双向万达递交了辞呈。另据媒体报道,万达影视副总经理贾江妍也离开了。原中国电影杏梅院线执行董事袁鑫将接任万达影视总经理,梧州发行暂时未知。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此外,万达参与的北美第二大影院amc的中国导演张琳也宣布退出董事会,随后将回到万达北京总部担任新职位。万达电影公司总裁曾茂军仍在任职。

一周之内,许多高管同时离开了。虽然万达高管离职的消息并不少见,但对于正处于转型时期的万达影视来说,不可避免地会有很多高管同时离职,这不可避免地会造成巨大的冲击。

离开公司的原因可能与业绩下降有关

业界对几位高管集体离职有各种猜测。然而,知情人士向投资界透露(学究式),高管的离职可能与万达影视2017年的业绩有关。

万达的影视业务始于2009年。当年,曾经驰骋一时的房地产大亨万达集团成立了万达影视传媒公司,标志着万达集团正式进入影视行业。几年来,通过不断的建设、整合和调整,影视、发行和电影三大业务线日益清晰,并决心拓展海外市场。曾有一段时间,它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迷人的是2015年。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2015年,万达影视凭借《寻龙》、《滚蛋》、《肿瘤君》和《煎饼人》等票房黑马,迅速攀升至民营电影公司榜首,票房和收入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同年,一年前成立的梧州出版有限公司也跃升为五大民营发行公司之一。

因此,在当年的年会上,王健林说他提拔了电影、影视和发行公司的总经理,并表扬了负责相关业务的副总裁叶宁。这也对影视及发行公司提出了新的期望:2016年,万达影视传媒计划盈利10亿元,同比增长71%;梧州电影发行计划的票房为90亿英镑,收入为17.6亿英镑,同比增长10.6%。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然而,在2017年万达集团总结大会上,王健林将过去的2017年描述为“如果能再努力一点就好了。”王健林还透露:“2017年对万达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它经历了风雨,也经历了一些磨难。”“影视集团实现收入532亿元,年度计划收入98.5%,同比增长35.9%。2016年,影视集团的计划收入目标是540亿元。电影电视集团有点令人遗憾。去年,它能够完成114%的净利润目标,但收入比目标低1.5%。如果你再努力一点,就好了。”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至于影视及发行业务,王健林没有提及任何事情,但解释了影院的发展。并重申了万达电影的新年目标:到2020年,万达电影将实现20%的全球市场份额和10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的目标,并探索全球发行的可能性。

根据猫眼电影的数据,今年万达影视公司制作的电影总票房仅排在第八位,梧州公司制作的电影总票房甚至滑落到前20位。在王健林所强调的院线中,虽然总票房72亿、市场份额12.89%,仍位居行业第一,但与竞争产品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与排名第二的迪达影院的差距从4.41%缩小到不到2%。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固定兵营,流动士兵

外界对万达的猜测经常提到军事化管理。

2013年11月,王健林在大连高级管理学院的演讲中详细阐述了万达的军事化管理模式。作为一名军人,王健林要求他的内部人员跟上他,以身作则,进行量化考核,严格执行奖惩,并有一个极其严格的审计制度。

他说:“最近几年,万达解雇了很多人,每年都有几个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这基本上是命令禁止的。”。

在这种管理模式下,每年有近20个万达广场城市在全国涌现。从实体经济到文化产业的落地也被视为企业转型的标杆。对于这一次几位高管的离职,一位接近万达影视的消息人士告诉媒体,“表现不好,必须有人承担责任。”

过去两年,万达高管频繁更换已经变得很普遍。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9名万达高管离开了万达集团的整个阵营。根据来自媒体的声明,无论是万达总部、万达商业、万达影视,40多名名义高管已经离开。

前一次离职潮最大的冲击是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和梧州物流总经理李宁2016年的离职。前者跳槽到华谊兄弟,担任华谊兄弟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引发了著名的“小墙皮事件”;后者加入新利传媒,担任新利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并领导发行了《煎饼人》、《再见失败者先生》和《恶魔猫传》等热门电影。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与当时“宁儿”的离去相比,高管们的离去浪潮更加猛烈。这次离职的高管有一个共同点:他们任职时间很短。资历最深的蒋德富接手万达已经一年多了,尽管他在中国电影界奋斗了20多年。他的前任赵方只在万达影视担任了5个月的总经理,而赵方的前任是叶宁。阙熊文仅担任梧州电影发行总经理一年。与“宁儿”的离去不同,这种离去的浪潮有一种不得不离去的暗示。

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这个预兆在几个月前被强调了。2017年底,海印和陈平也宣布辞职。前者为大连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后者跟随王健林24年,曾担任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

这篇文章是投资界的原创。作者:yessenia,原文:news.pedaily/201803/428772.shtml

标题:王健林对2017业绩不满意,于是,万达影视高层们离职了……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604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