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18 16:11:54阅读:

本篇文章1803字,读完约5分钟

成都的共享汽车已经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市民们也逐渐认识到这种新的出行方式。这些停在路边、身上贴有各种贴纸和二维码的汽车声称能够提供这样的体验:拿出手机,打开车门,在使用手机时付款。

分享汽车服务的经验是什么?近日,在目前登陆成都的共享汽车平台上,采访记者选择了著名的熊猫汽车、途歌、gofun、evcard体验上路。在整个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共享车在解决出行问题的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其中脏车、客服电话打不通、不合理的费用扣除成为用户呕吐的“重灾区”。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插槽点1:共享的汽车清洁没有到位。汽车里经常有残余垃圾

在记者体验过的四种共享汽车中,它们的注册方法、认证过程和使用方法都是相似的。虽然押金金额和支付方式不同,但在获得驾照和实名认证后,可以正常使用。

Gofun主要从事城市电动汽车的分时租赁,目前在成都投入大量资金。在四川传媒大学大楼,记者打开gofunapp,发现最近的一辆停着的未使用的车是奇瑞eq。车门是按照到达地点的步骤打开的。整辆车弥漫着一股烟味,座椅上、座椅下和车厢缝隙里到处都是果皮和纸屑之类的垃圾,这显然是前一位乘客使用后不干净的结果。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记者观察到,虽然车内有明显的“禁止吸烟”、“请随时带走垃圾”等标志,但这些标志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使用汽车后,记者全身也发痒。

不仅是gofun,脏车也经常出现在其他共享汽车中。梁女士经常使用共享汽车出行,她告诉记者:“我不能忍受有些司机在车里抽烟,把烟头扔得到处都是。”我建议共享汽车应该定期清洗,这可以被视为给用户一个良好的驾驶体验。”与汽车的清洁度相比,梁女士更担心汽车的状况。“车不够干净,说明车辆管理不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确保汽车是无故障的?”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与其他品牌的共享车相比,不难发现共享车的体验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前一个用户的质量,但共享车的定期清洗和维护是各大平台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插槽2:客服电话打不通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

除了硬件,新的能源共享汽车平台熊猫汽车的客户服务是不在线的。

当记者体验熊猫汽车时,发现登录账号需要短信验证,但记者的手机从未收到登录验证码。在排除了运营商的问题后,记者拨打了客服电话,试了六次,但汽车无法正常使用。

刚使用完共享车的张先生在熊猫汽车的停车场告诉记者,在使用共享车的过程中,他也遇到了客服不在线的情况。“我周围有很多朋友都在使用这辆共享汽车。除了日常通勤,周末还有短途旅行,而且成本非常划算。但是,当你遇到问题时,你可以打电话给客服。这并不复杂,要等很长时间,否则没人回答。最后,问题无法及时解决,行程被推迟。”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第三点:平台不会退还意外问题造成的额外费用

在使用共享汽车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在浏览评论区时,记者发现很多用户都有类似的经历,比如新能源汽车因电量不足中途抛锚,加油车加油卡丢失,报销流程繁琐,行驶中发生的事故或违章无法解决,手机因电量不足无法到达目的地。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在体验中,记者发现,大部分拼车都没有提供手机充电接口,拼车的使用主要依靠手机的操作,这就不可避免地导致了行程结束后手机无法结算的情况。谁将负责额外费用?记者就此问题拨打了多个平台的客服电话,得到了如下相应的回答: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Gofun:如果有类似的问题,用户可以拨打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可以通过位置验证远程帮助结算。

呼叫客服。如果共享的汽车已经退回到经销店,并且不再使用,工作人员将核实并退还额外费用。

路歌:有两种解决办法,一种是等工作人员在停车地点检查后再结算;第二种是等待手机开机,自己结账。然而,这两种解决方案表明,在解决问题但不使用共享汽车的过程中产生的额外费用需要由用户自己承担。

熊猫汽车:一个类似于图格的解决方案,但是客服一再提醒用户在使用汽车之前要确保他们的手机有足够的电量,并带上充电设备。

此外,作为一个没有固定停车位置要求的共享汽车品牌的道路之歌,记者发现,如果停车费由以前的用户在停车后驾驶时,有必要支付账单,虽然该官员说,用户将支付相同数额的"道路货币"作为扣除根据车辆的停车情况。然而,一些用户也报告说,有时停车管理员可能认为下一个用户不会支付账单,因此会出现不必要的费用和麻烦。

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在成都,共享汽车随处可见。随着政策的优惠和用户的逐渐接受,无论是哪种出行方式,都面临着严峻的“用户体验考验”。如何解决上述问题?让用户不仅为旅行付费,还为服务付费,并且还依靠主要平台的努力。

标题:车内脏乱、客服不在线 共享汽车成吐槽“重灾区”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720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