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4月1日起将实行央行支付新规,条码支付将分级设限

4月1日起将实行央行支付新规,条码支付将分级设限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21 12:16:55阅读:

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届时,条码支付额度将分级管理。如果使用静态条形码,同一客户的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的累计交易金额不应超过500元。

蓝鲸tmt频道3月31日报道,根据央行去年12月25日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相关规定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条码支付额度将分级管理。如果使用静态条形码,同一客户的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不应超过500元。

4月1日起将实行央行支付新规,条码支付将分级设限

根据数据,所谓的静态条形码支付是指扫描打印的二维码进行支付,而向商家显示二维码则属于动态支付。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数据,根据现有的零售支付数据,估计超过95%的消费者使用静态条形码支付不到500元,所以这个限额基本上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4月1日起将实行央行支付新规,条码支付将分级设限

与此同时,央行对动态支付做出了严格规定。使用动态条形码的支付将被划分为abc级,其中A级要求最高,交易验证方法需要通过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个以上的有效元素进行验证。三种交易的限额分别为自主协议5000元和1000元。

4月1日起将实行央行支付新规,条码支付将分级设限

关于相关规定的背景,央行表示,当前市场仍存在三大问题。

首先,条形码支付不仅降低了商家的进入门槛,还加剧了收购市场的混乱。一些市场机构利用条码可以远程发送、不受专业受理终端限制的特点,在商户拓展过程中未能履行“了解客户”的义务,通过“一证一机”的方式非法开发商户,加剧了收单的混乱,如套现、二次结算、外包管理不到位等,存在各种安全隐患。

4月1日起将实行央行支付新规,条码支付将分级设限

其次,条形码支付不仅促进了移动支付的普及和发展,也扰乱了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一些市场机构在发展条码支付业务时,在定价和营销策略上采取倾销和交叉补贴等不正当竞争措施,滥用本机构和关联企业的市场支配地位,排斥和限制支付服务竞争。

4月1日起将实行央行支付新规,条码支付将分级设限

第三,条形码支付通过开放的互联网和非专业设备进行交易,这带来了一定的技术风险。

标题:4月1日起将实行央行支付新规,条码支付将分级设限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742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