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海航基础披露四家重组标的,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建设投资

海航基础披露四家重组标的,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建设投资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2-04 21:18:29阅读:

本篇文章1770字,读完约4分钟

2018年4月4日晚,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4月4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迟恢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公告中提到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目标名称和拟收购股份的比例范围,即:关联方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国际建设投资”,股票代码:00687.hk)持股不超过74.66%,达富股份(股票代码:达富)持股不超过20.92%。由非关联方控制的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住宅集团”)不超过65%的股权和海南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铁路”)不超过40%的股权。

海航基础披露四家重组标的,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建设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HNA基金会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到市场关注的优质资产,如海铁和知名免税企业达富股份。

根据海南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专栏公开信息,海南铁路包括海南环岛高速铁路、广东湛江至海安铁路(湛海线)、琼州海峡铁路轮渡、海南海口至三亚铁路(西环路)、长坝支线、茶市支线及相关联络线。海南铁路由海南铁路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海南铁路的客货运输量逐年增加。为了给海南铁路运营注入更多活力,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省旅游业整体发展服务,海南铁路公司计划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海航基础披露四家重组标的,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建设投资

据悉,海南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是以海南铁路公司为基础规划现有的ppp项目,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引入社会资本。海南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具体实施包括三个项目:海南铁路公司增资(“增资项目”)、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股权转让项目”)和为海南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ppp项目购买社会资本(“ppp项目”)。这三个项目统称为海南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混合改革项目”),程序同时进行。

海航基础披露四家重组标的,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建设投资

1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公司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积极推进资产资本化,研究利用现有上市平台进行资本运营的实施方案,培育高质量的股份公司上市,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果。

HNA基金会作为国内a股稀缺的一流基础设施产业的投资、开发和运营商,有望实现中国铁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混合改革”,这将有助于中国铁路取得突破性成果,增强铁路企业的发展活力。

该项目是HNA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相关政策的具体行动。

与此同时,预计HNA基金会这次将重组杜弗里公司。杜福瑞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旅游零售商,已在瑞士和巴西证券交易所上市。核心免税商店位于全球主要国际机场,是全球免税行业的知名品牌。它在机场、游轮、海港、火车站和城市地区等旅游区经营着约2,200家免税商店,拥有29,000名员工,在世界63个国家开展业务。同时,与HNA基金会拥有的中国第一家机场离岛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相结合,目前经营面积3.1万平方米,经营38种国家认可的免税品,覆盖近300个国际知名高端品牌。通过积极的资源整合,HNA基金会将把最先进的免税经营理念、最丰富的免税商品和顶尖的免税企业管理人才引入海南商业领域,打造高品质的旅游购物休闲场所,打造“一带一路”一带的购物天堂。

海航基础披露四家重组标的,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建设投资

据行业分析人士称,在海南成为省级特区30周年之际,免税政策预计将继续增加。由于海南不断增加的客流和对离岛的优惠免税政策,免税商品在海南的销售业绩迅速增长。据媒体报道,2017年,三亚和海口两家免税店从离岛销售1050万件商品,同比增长41.8%,购物者233.4万人,同比增长34.8%,销售额80.2亿元,同比增长32%。自实施离岛免税政策以来,离岛免税政策不断增加,购物便利性逐步提高,累计销售额超过300亿元。2018年恰逢海南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考虑到免税购物已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政策亮点和强大推动力,离岛免税业务将继续受益。

海航基础披露四家重组标的,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建设投资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立省级特区30周年的特殊一年。这也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第八年。可以预见,海南将陆续出台重大优惠政策。同时,在国家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情况下,HNA基金会作为海南本土概念股,将继续深化对海南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和开发,并在全国范围内布局运营商,必将迎来多重机遇!

标题:海航基础披露四家重组标的,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建设投资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821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