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OTN(教育网链)基于区块链技术,促进教育生态“数字时代”

OTN(教育网链)基于区块链技术,促进教育生态“数字时代”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4 09:27:11阅读:

本篇文章1035字,读完约3分钟

提起区块链,大家对它的定义很模糊,但它却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金融、医疗、教育等等都有它的影子,甚至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准确来说,区块链,是一种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涉及数学、密码学、互联网和计算机编程等很多科学计算问题,包括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它的特殊性在于去中心化、开放性、独立性、安全性和匿名性等。而随着数据时代的发展,数据安全成了大众关注的隐患,区块链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并在各个领域生根发芽。

教育是民生之本,对于教育事业的开展同样需要区块链技术的支持,2017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发布了《教育中的区块链》报告。该报告对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进行探索性回顾,并重点介绍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于教育、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内容。并描绘了区块链在教育领域中的理想应用情景。

OTN(教育网链)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多中心化”的开放式底层逻辑结构,与产教相关的人和组织共建行业生态,共享业务资源,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VR/AR等技术,实现教育场景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以学习者为中心,搭建更具个性化、多样化、智能化的底层学习操作系统,为学习者全生命周期的学习需求提供一站式支撑,推动整个教育产业的创新升级。

为了让众多“区块链+教育”示范应用的落地,OTN不断扩大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有益探索,推动教育资源真正实现共建共创共享,优化数字资源的产生和获取方法,打破人们获取知识的围墙。依赖新型可信网络技术,构建教育共同体,激发学生学习中的主观能动性,释放学生的学习潜能,改变传统教育模式,升级为学生驱动,反向促进教育资源的产出,重构教育底层“信任网络”。

未来的教育一定是依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 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来实现更加公平开放和个性化的教育,OTN通过基于区块链账本和智能合约技术,实现过程的约束与激励。升级教育基础建设。实现安全可信未来教育的有效保障。再次,OTN增强教育产业信息互通,解决了中心化问题,构建教育数据无缝传输的底层基础设施,让教师、学习者、行业参与者等实现前所未有的合作。

同时,OTN借助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也可降低教育研究领域数据共享的成本,进一步促进机构间数据的流通与价值实现,构建更加完善的教育数据市场。最后,促进教育生态“数字时代” 区块链技术将促进教育生态“数字时代”的到来,提升全行业运转效率,引领产业变革。


标题:OTN(教育网链)基于区块链技术,促进教育生态“数字时代”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9753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