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日本官员祭奠12名中国劳工,带着花和绍兴酒

日本官员祭奠12名中国劳工,带着花和绍兴酒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9 10:12:05阅读:

本篇文章296字,读完约1分钟

抗震支架生产厂家

(参加祭典的人员)敬献绍兴酒,轮流献花,以悼念因在矿山从事无人道劳动而死去的12名中国劳工

据日本《京都新闻》16日报道,二战期间,近4万名中国劳工被强掳至日本各地,被迫在恶劣环境中从事苦役,遭受惨无人道的虐待。据日本外务省1946年统计,共有6830名中国劳工客死他乡。报道称,其中,有200名中国劳工曾被带至京都府北部的与谢町大江山镍矿,在此被迫从事繁重的劳动。其中12人因从事无人道劳动而死亡。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京都府与谢町在该镍矿遗址处举办和平祈愿祭典,以祭拜这12名中国劳工。当天,约40名日本国会议员、地方官员及关西各地中日友好协会成员参加祭典仪式。

 参加祭典的人在纪念碑前悼念死者。图源:《京都新闻》

标题:日本官员祭奠12名中国劳工,带着花和绍兴酒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20163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