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东莞理工学校扶贫创新中心学生成果受邀参加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东莞理工学校扶贫创新中心学生成果受邀参加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1-11 15:20:28阅读:

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有一种情谊叫心手相连,有一种牵挂叫粤滇情深。奔流不息的珠江把广东和云南紧紧连接。多年来,广东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倾力帮扶云南,注重扶“基”、扶“业”、扶“智”、建“制”,在越来越紧密的交往中,两地共建帮扶大格局,共同奏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交响曲,谱写了新时代推进云南跨越发展的壮丽篇章。

自粤滇扶贫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每年都率团深入云南贫困地区调研指导,研究部署扶贫协作工作,制定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粤滇两省努力深化双方在技能培训、劳务对接、专场招聘、校企合作等方面合作关系。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必须智随志走、志以智强,实施“志智双扶”,才能激发活力,形成合力,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2020年11月11日,深圳市大技大装备设施有限公司和东莞理工学校创新中心联合研发的“好象品牌系列科普设备”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该高新技术成果以高校扶贫为出发点,利用“企业+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注重贫困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发展,积极探索高等院校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市大技大装备设施有限公司是全国目前唯一一家以科普装备设施研发制造带动科普产业发展的综合性科技企业。东莞理工学校创新中心是一个产教融合的“科普创新中心”,该中心从人才创新到装备的自主研发,创新产教融合,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为整个科普产业的延伸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扶贫扶智,授鱼授渔。教育扶贫是最直接的精准扶贫。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教育扶贫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高等院校的扶贫工作是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本次参展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新设备的研发都是广东省对外扶贫帮扶对象云南镇雄的贫困学生在创新中心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的,通过“教育+培训”,激发学生脱贫内生动力,在贫困学生中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的思想理念,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本次参展项目不仅是东莞“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也是广东省对口扶贫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示了教育脱贫的新风尚、新面貌。

 

 


标题:东莞理工学校扶贫创新中心学生成果受邀参加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20228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