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瑞康医药遭深交所问询: 净利润巨亏超9亿、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高

瑞康医药遭深交所问询: 净利润巨亏超9亿、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高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4 19:01:02阅读:

本篇文章1341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23日电(李欣)2020年6月23日,康瑞医药(002589.sz)收到深交所关于2019年度报告的询证函。

根据询价信,中国科技新闻网指出,深交所对康瑞制药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不匹配、高应收账款、资产负债、商誉等问题表示担忧。

据悉,2020年4月29日,康瑞医药发布了其2019年度报告。根据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59亿元,同比增长3.95%,净利润亏损9.28亿元,同比下降220.31%,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20.95亿元,同比增长1138.64%。

对此,深交所要求康瑞医药结合公司不同的业务发展以及报告期内毛利率、期间费用、非经常性损益、经营现金流等因素的变化,详细说明经营收入与净利润变动不匹配、经营活动净利润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变动偏离的具体原因和合理性。

瑞康医药遭深交所问询: 净利润巨亏超9亿、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高

关于营业收入变化与净利润之间的不匹配,康瑞医药相关人士对中国科技新闻网表示,“我们损害了商誉”。

根据康瑞医药年报,其流动负债为206.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42%,2019年利息支出为7.37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康瑞医药结合过去三年的资产负债率指标,说明公司资产负债率偏高的原因以及是否处于行业高水平;结合经营模式,说明公司流动负债规模较大的原因,分析公司短期偿债能力;并结合生产经营的现金流量、未来资本支出安排和债务偿还计划、公司的融资渠道和能力,评价公司的债务偿还能力,并说明是否存在债务逾期风险。如果是,请充分提示风险。

瑞康医药遭深交所问询: 净利润巨亏超9亿、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高

对于高资产负债率,上述康瑞医药相关人士告诉中国科技新闻网:“与流通企业相比,我们的资产负债率处于正常范围。与同行业的公司相比,我们的资产负债率不是很高。”

此外,康瑞医药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158.77亿元,占总资产的48.90%。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报告期销售模式、信贷政策等因素,通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对比,分析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高的原因及合理性;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大幅增加,支付速度缓慢。请说明公司的收入确认政策和应收账款信贷政策近年来是否有所变化。如果是这样,请在列表中解释;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为2.38亿元。请说明公司是否对应收账款的回收进行了充分的监督,制定了适当的收款政策,并对应收账款计提了充分的坏账准备。

瑞康医药遭深交所问询: 净利润巨亏超9亿、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高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商誉净额为36.94亿元,占净资产的51.40%。

在这方面,深交所要求康瑞制药比较可比公司的数据,并说明商誉与净资产的比例在行业中是否处于较高水平。如果是,请说明原因和合理性;公司对目标子公司的管控一体化和业务管理的主要措施和实际效果,表明目标子公司的内部控制是否有效,核心管理团队是否稳定,经营管理是否对个人有重大依赖;请进行商誉减值对利润的敏感性分析,并说明公司防止商誉减值的主要措施。请充分提示未来商誉减值风险。

瑞康医药遭深交所问询: 净利润巨亏超9亿、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高

康瑞制药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将通过规模优势,加大对子公司的政策和资源支持,优化业务结构,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盈利能力,降低商誉减值风险。

据公开信息,康瑞医药是一家药品直销服务商,其主要业务分为药品、医疗器械供应服务、移动医疗信息服务、医院物流服务、医疗行业投资、医疗养老、医疗管理咨询服务、第三方物流和医疗器械R&D及生产模块。

标题:瑞康医药遭深交所问询: 净利润巨亏超9亿、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高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797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