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金融壹账通收涨10.81% 区块链新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金融壹账通收涨10.81% 区块链新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5 12:53:02阅读:

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新的基础设施自提出以来一直处于狂热状态,特别是在由COVID-19流行病造成的环境中。新基础设施的出现更像是一剂稳定剂,它强化了“数字”转型,并为“数字中国”按下了快进按钮。

随着“区块链”技术被写入新的基础设施,更多的“区块链”概念股吸引了市场注意力。昨天,中国平安孵化器的金融一本通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结果。虽然今年经济受到了COVID-19疫情的影响,但在总体低迷的情况下,金融一号账户收入同比增长29.6%,毛利率同比增长34.8%,第三方客户收入同比增长50.4%,高于整体增幅。受这一好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当天收盘,金融一账户上涨10.81%,至11.17美元。

金融壹账通收涨10.81% 区块链新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记者注意到,金融一账户已成功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金融、房地产、汽车、医疗、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和十余个应用场景,并将区块链技术成功应用于许多政府和企业重大项目的商业场景,帮助提升传统产业的技术水平。

尤其重要的是,区块链技术在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和融资昂贵的问题方面发挥了明显的作用。

1月初,金融一本通为广东省政府搭建了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借助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整合了丰富的政府数据资源和众多的金融机构,建立了面向中小企业的网上智能融资平台,将金融机构的特殊融资产品全面联网,确保小微企业在这一特殊时期的正常运营。截至一季度末,平台上共有700种网上金融产品和298家网上金融机构,贷款申请5049件,贷款申请量103.7亿元。

金融壹账通收涨10.81% 区块链新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巧合的是,2020年3月31日,招商局港口集团与金融一户通签订合同,以区块链为基础技术,共同推进智能港口建设,帮助港口和上下游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转型升级,提升大湾区贸易通关整体效率和商业环境。这是开放外贸“新基础设施”,稳定外贸,在特殊时期帮助复苏的一项重要措施。

金融壹账通收涨10.81% 区块链新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随后,4月初,数字广西集团与金融一户通联合成立了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有限公司,并正式成立。它将成为中国与东盟之间资本、物流和信息流的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跨境贸易、金融和企业服务的端到端平台,使公共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两地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促进广西-东盟经济一体化发展。

金融壹账通收涨10.81% 区块链新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政企合作已成为检验区块链技术适应性的重要标志,也是未来发展新基础设施的重要基石。可以预见,成熟的技术将会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也将有助于金融一本通实现更好的突破。

标题:金融壹账通收涨10.81% 区块链新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879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