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00:34:03阅读:

本篇文章2607字,读完约7分钟

董小姐,话题女王,打破了以前对她的怀疑,政变没有发生。她再次当选为格力电器的董事。

股东大会几小时后,格力电气宣布董明珠再次当选为董事长。虽然这位董小姐已经65岁了,但按照规定,她还可以再担任格力的董事长三年。

01

算上2012年董小姐当选董事,这已经是第七年了。

为什么格力在董事选举中如此受关注?原定于2018年5月举行的大选拖了7个月,这确实满足了观众的胃口。另一方面,董女士为自己带来流量的能力也不小。

坦白说,董明珠的话题营销能力确实很强。不管她出现在哪里,她的话都会引起热烈的讨论。

从最初与雷军的10亿英镑赌注,到毫不客气地将小米与美的合作比作“两个骗子,一个小偷集团”。

有一年,董小姐还在参加格力自己的内部经销商年会,她的同行几乎都被打垮了。突然间,她几乎成了业内的公敌,引起了很多争议,甚至南京的苏宁。我再也受不了了,于是我加入了六家公司,发起了一场“突围行动”。当然,的行为被董明珠斥为“很无聊”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几乎随时随地,董明珠都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战斗力,并且永远充满自信。她从不认为女性的身份会阻碍她的事业发展——这已经成为她独特的风格。

或许从一开始,李奥的董明珠就毫不客气地给自己贴上了“强势”甚至“咄咄逼人”的标签。正是因为如此,董明珠获得了普通女性在男性主导的商业世界中无法想象的权力。

2001年,47岁的董明珠成为格力电器的总经理,而董明珠只用了11年就成为了裙装的首席执行官。

但董明珠并非没有争议。即使在公司内部,近年来也有很多“不和谐”的声音,尤其是与银龙的合作,这让很多人走到了董明珠的对立面——至少在股东大会上,她的支持者越来越少。

但是,从这次股东大会来看,很明显,董明珠已经瓦解了“政变”,格力没有开火,她仍然是格力的女王。

02

董小姐在股东大会上谈及分红加薪、多元化布局和退休计划。

谈论股息:持续支付股息取决于战略规划。

格力电器全年都是大派息者,但2017年的非派息引发了争议。2018年年中,董明珠说:“分红已经十年了,如果一年不分红,别人会骂我。我们今后仍将坚持分红,但何时回归股东是基于公司的战略规划。”

谈论员工福利:加薪和住房分配,让员工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随着经济衰退,在寒冷的冬天,裁员和减薪随处可见。格力有不同的风景:1月8日,格力集团提高了人均工资,1000元炸掉了它的朋友圈。有了这个铺垫,在相隔八天的股东大会上,董小姐说员工继续加薪,格力员工结婚分房,但大家还是买了。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董小姐在会上这样说:

“如果该营在2019年获得3000亿元,不仅高级管理团队,而且员工都将获得加薪。2018年,格力人才公寓开始建设。我认为愿意为格力电器奉献一生的人是人才。这样一个团队怎么能让他们安心呢?每个人都非常关心。许多人在“工作”。但是格力不同。只要你是格力,你就是主人。如果你在格力有所贡献,你应该得到奖励。我们很多企业都不是没有能力盖房子,但是你没有心。格力员工结婚后可以得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间。当他们退休时,房子属于雇员。”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论多元化布局:空仍占主导地位。

董小姐首先肯定了空是格力多元化布局的c位置。“空一直是格力的主营业务,而主营业务是不能放开的。我相信空的地位在未来十年不会改变。

从横向来看,格力空占据了市场的首位,市场份额约为40%。数据显示,排名第二的美国只有一半。纵向来看,2017年格力电气空调整收入为1234.1亿元,占总收入的83.22%。

为了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银龙将多元化的梦想寄托在了东明柱身上。在董事会上,董小姐传言收购银龙。

董小姐说:“当时网上说小股东反对(我们收购了银龙),但当时的实际情况是小股东没有反对,但都同意,我们怀疑有人在操纵。格力收购银龙符合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因为中国没有新能源汽车企业有国际话语权。对于格力来说,我们空调成为世界领袖,但我们的汽车空调仍然无法进入。当时,收购方也想打开这个市场。”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对于芯片,董明珠说:“芯片,我一定要做,不是为了市场,不是为了价格战,而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可靠的产品。”

2018年,董明珠宣布将投资500亿元制造芯片。去年8月,格力电器成立了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由格力电器全资拥有。12月,格力电气还宣布,计划斥资30亿元参与文泰科技收购安石半导体,借助文泰科技5g R&D能力,战略性布局5g产业链,实现智能家居、智能设备和通信设备领域“多元化、稳定、协调发展”。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谈接班人:目前没有计划。

董事会任期届满时,董小姐将年满68岁。很多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是董小姐最后一次连任董事,但在谈到退休问题时,董小姐说:“这个问题已经被无数人问过了。如果你真的问我,我可以说我现在想退休,但是作为一个企业的发展,必须有连续性。不过,上市公司似乎没有规定退休年龄,只要你想退休。”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关于继任者还没有定论。“谁能真正对格力电器的未来发展负责,取决于成绩。只要你有自己的家,你就是未来的接班人。”

03

当董明珠在2012年接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时,他设定了一个小目标:2018年年增长200亿英镑,收入2000亿英镑。

仅2018年后,格力电器前三季度总收入为1500亿元,同比增长33.94%,净利润为211.18亿元,同比增长36.59%。2018年营收将超过2000亿元不仅已成定局,它还赢得了与小米的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

在股东大会上,精力充沛的董女士提出了新的目标:到2023年实现6000亿元的目标。

家电行业资深专家刘步尘指出:“格力电器的营业收入已经达到2017年的峰值,但这一增长率在未来很难维持,尤其是核心产品空的基调。”

“格力空如果把2018年的收入计算为2000亿元,那么空的收入大约是1600亿元,但整个空调整刘步尘都提到了。

如果董小姐想实现这6000亿元的小目标,多元化是打破局的唯一途径。

在智能设备方面,格力2017年的收入为21.26亿元,占1.43%,同比增长约1.3个百分点。然而,智能设备业务的毛利率仍然很低,远远低于公司的整体毛利率。显然,该公司的业绩未能受益于智能设备的布局。与此同时,格力的手机销售仍不理想,其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推广速度也不尽如人意。

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格力的新利润蛋糕在哪里?继任者是否会在三年后实现6000亿英镑的小目标。对格力来说,这是一个无法说出口的现实问题。

不管怎样,董明珠仍然是格力的女王。她总是有办法。

标题:董明珠依然是格力女王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790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