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芯国际调整对中芯南方持股结构 引入新股东增资至65亿美元

中芯国际调整对中芯南方持股结构 引入新股东增资至65亿美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04:59:02阅读:

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徐伟

5月15日晚,港股公司SMIC(0981.hk)发布了《应披露交易与关联交易》

关于拟在SMIC南部注资和处置股权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SMIC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一切都将取决于公告”。

根据公告,5月15日,SMIC与SMIC沪市达成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股份转让协议,SMIC上海同意将其在SMIC的所有股份以1.5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SMIC控股。在转让完成之前,SMIC通过SMIC控股和SMIC上海持有SMIC 50.1%的股权。转让完成后,SMIC将通过SMIC控股持有SMIC南方50.1%的股份。

中芯国际调整对中芯南方持股结构 引入新股东增资至65亿美元

同一天,SMIC表示,SMIC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签订了新的合资合同和新的增资扩股协议,以修订原合资合同。根据新的合资合同和新的增资扩股协议,SMIC同意进一步注资,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ii(作为SMIC新股东)同意分别注资15亿美元和7.5亿美元在SMIC注册资本。

中芯国际调整对中芯南方持股结构 引入新股东增资至65亿美元

增资完成后,SMIC南车的注册资本将从35亿美元增加到65亿美元;SMIC通过SMIC控股持有的SMIC股份将从50.1%降至38.515%;至于其余股东,SMIC将分别持有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的14.562%、23.077%、12.308%和11.538%的权益。

中芯国际调整对中芯南方持股结构 引入新股东增资至65亿美元

谈到此次增资的意义,SMIC表示,由于市场对先进制造工艺的需求预计将快速增长,SMIC计划将其产能从每月6000片晶圆提高至每月35000片晶圆,以满足未来集成电路晶圆代工生产的需求。SMIC将继续提高其生产能力、设备利用率和盈利能力。通过签订新的合资合同和新的增资扩股协议,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ii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可以在政府产业基金的支持下,加快先进制造工艺和产品的引进,也可以减少公司由于先进工艺能力的扩大而带来的巨额现金投入。

中芯国际调整对中芯南方持股结构 引入新股东增资至65亿美元

SMIC认为,通过新的合资合同、新的增资扩股协议及相应的交易,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建立伙伴关系,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整体利益,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上官门罗)

标题:中芯国际调整对中芯南方持股结构 引入新股东增资至65亿美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51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