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瑞幸咖啡收到纳斯达克摘牌通知 听证会结果公布前仍挂牌

瑞幸咖啡收到纳斯达克摘牌通知 听证会结果公布前仍挂牌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08:14:01阅读:

本篇文章721字,读完约2分钟

蔡联(上海,编辑吴斌)报道说,瑞迅咖啡在北京时间5月19日晚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通知。5月15日,公司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决定将公司退市。

上市资格审查部门确定了作出退市决定的两个依据:

根据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5101,瑞星咖啡在4月2日披露的虚假交易引发了公众利益的担忧;

根据纳斯达克5250上市规则,瑞讯咖啡过去未能公开披露有效信息,并通过之前的商业模式进行虚假交易。

瑞星表示,公司计划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公布之前,公司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也不能保证专家组会同意公司继续上市的要求。听证会通常安排在提交听证请求后约30至45天举行。

4月2日,瑞星咖啡宣布,首席运营官刘健等多名高管夸大了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的22亿元交易额,并夸大了相关费用支出。

4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表声明,表示将密切关注瑞星咖啡的财务欺诈行为,并强烈谴责该公司的财务欺诈行为。无论在哪里上市,上市公司都应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法规,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相关安排,依法检查相关情况,坚决打击证券欺诈,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星咖啡在开曼群岛注册,由海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瑞幸咖啡收到纳斯达克摘牌通知 听证会结果公布前仍挂牌

此外,中国证监会还向深陷金融欺诈丑闻的瑞讯咖啡派出了调查组,并有数名审计师对瑞讯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审计。一位接近中国证监会的人士表示,2020年3月1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正案赋予了中国证监会“长臂管辖”的权利:如果境外证券发行和交易活动扰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市场秩序,损害了境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应当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标题:瑞幸咖啡收到纳斯达克摘牌通知 听证会结果公布前仍挂牌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71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