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03:39:02阅读:

本篇文章1351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上海研究员张佳栋)报道称,今天(5月27日),市场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劲趋势,a股三大股指被集体调整。创业板指数受科技股走弱拖累,调整幅度较大。然而,在市场下滑的趋势下,家具股表现出色。

截至14:00的新闻发布会,木制家具行业的指数上升了近5%,在两个城市中排名第一。

在该板块中,包括金阁、恒林、钢琴、知邦置业、盛翔大牙、菲林格和浙江永强在内的7只股票收盘时跌停,而奇胜科技、林峰集团和古嘉置业均在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晚上,美的集团,中国测试和测试有限公司和索菲亚被“购买和爆炸”北行基金。其中,美的集团和中国测试测试有限公司多次警告外资已经达到上限,索菲亚第一次被警告。北行基金的这一举动也引发了市场对家具行业的关注。

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据财联社统计,家具行业今年以来整体持平,但分化明显,其中江山欧派遥遥领先,年增长率为189%,本月以来,增长率达到30%,呈现强劲态势。

天丰证券的范章祥指出,江山欧派拥有多年的工装业务经验,拥有成熟的工程业务团队和工程服务团队,并与恒大、万科、保利、徐汇、中海等大型房地产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工程业务是公司收入和增长的主要来源。2019年,公司国内大宗业务收入为16.2亿元,同比增长86.8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5.10%,主要来自工程渠道。随着住宅精装修比例的提高,工程渠道业务有望保持增长趋势。他还指出,公司自上市以来不断扩大产能,为未来业务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从板块来看,虽然江山欧牌的走势是乘风破浪,但板块内个股整体涨幅仍然很小。截至26日,神湾家具27只成份股中,除st股外,仅9只股票全年上涨,大部分股票仍处于谷底。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这种滞胀品种是否会受到基金的青睐。

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今年的热门股票

年内增长缓慢的个股

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虽然家具行业表现受损,但许多机构仍持乐观态度。

华创证券的郭庆龙指出,在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疫情的影响,主要轻工业子行业的收入表现受到短期压力,尤其是家具和其他家用轻工业部门。他认为,这些公司的业绩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得到修复。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这些公司前一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业绩占全年的比重相对较低;第二,与这些公司相对应的终端需求是刚性的,流行病的影响推迟了终端需求,但它并没有消失。

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中泰证券的许等人认为,2020-2021年的整体家装需求增长率分别为6%和2%。这种流行病只会影响节奏问题并消失,而房地产的竣工将在第二季度继续略有改善。建议家居行业关注三条主要投资线:

1.精装版优先选用规模效应强、图案相对清晰的类别领先者。许判断,精装房的B端市场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整体繁荣程度将会很高,这有望产生超额回报。建议关注【欧弟家园】(有前端客户,服务优势,后端规模效应提升)和【蒙娜丽莎】(瓷砖产能指日可待,工程业务继续加速);

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2.零售应选择有良好发展轨迹和模式的子行业,不受精装房的影响。许建议关注【古佳家园】(基本面边际变化向上,管理结构调整逐渐形成合力)和【西林门】(床垫有较好的跟踪,集中度提高,公司继续在国内销售线下改革,在线高增长。股息);

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3.选择产品和渠道扩张强劲的目标。许建议关注【欧派家园】(所有类别+自组渠道奖金发放)和【知帮家园】(渠道拓展奖金+经销商管理能力强)。

标题:家具板块逆势大涨,北向资金“钦点”一股,还有哪些滞涨品种可挖掘?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58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