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2 08:27:58阅读:

本篇文章1728字,读完约4分钟

本报记者赵

在各种消息的影响下,2019年a股市场稳步发展,上证综指全年上涨22.30%,深证综指上涨44.08%。

也许年终奖的丰厚奖金给了投资者信心,每个人都开始对2020年充满期待,这改变了专业人士的看法。在《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英达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多党制司令”李大霄说:“大牛来了,踏上地平线,告别3000点。”全球股市的走向为a股指明了方向,曙光已经出现。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无独有偶,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低迷期,而中国经济在保持稳定的同时取得进步的局面长期没有改变,其比较优势非常明显,这也将吸引全球资本流入中国市场。2020年,a股趋势将继续缓慢增长。在稳定在3000点的基础上,上证综指将进一步扩大空空间,空空间将上升约20%。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在机构和投资者眼中,3000点已经悄悄地变成了一个基础,或者说一个起点。这一点是在2018年或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这是一个机构分析是否离开的重要时间。这绝对不是这种变化的根本原因,仅仅是过去几天的上涨。

最终决定组织观点的是什么,投资者的信心从何而来,作者发现有三个因素影响市场预期。

首先,中国经济的强劲反弹提振了信心。2019年,中国经济的强劲活力令人惊叹。特别是在中央政府出台一系列促进消费、稳定投资的政策后,中国强大的国内市场潜力不断释放。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72872亿元,同比增长8.0%。前三季度消费支出总额达到296674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697798亿元,占42.52%。与此同时,新兴产业的爆发、现代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巨大的劳动力市场都为中国经济的稳定提供了巨大的引擎和支撑。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宏观经济论坛联合创始人刘元春也认为,在结构、制度和周期性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明年人口红利和全球制造业下滑的趋势仍将加速。然而,随着一些周期性因素的底部反转和机构红利的进一步释放,全要素生产率(tfp)的增长率明年将进一步提高。此外,企业库存周期将触底反弹,价格、民间投资和企业信心都将成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积极因素。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其次,a股市场的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从选择的金融终端可以看出,所有a股的市盈率只有17.71倍,而沪深300的整体市盈率只有12.52倍。从近10年来这一数据的变化来看,我们可以发现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比较中美十大股票的市盈率,我们可以发现a股的市盈率超过20倍的有3只,美股的有7只,a股的市盈率低于10倍的有6只,美股的市盈率低于10倍的十大股票没有一只。相对而言,有足够的低估值a股可供投资。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杨德龙也明确表达了他在这方面的观点。他说,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萧条之中,而中国经济在保持稳定的同时取得进步的局面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改变,其比较优势非常明显,这也将吸引全球资本流入中国市场,包括中国的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第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为资本市场注入了活力。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修订后的《证券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关于新修订的《证券法》对市场的影响,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分析师约翰杨(john young)认为,该法增加了一个独立的“信息披露”章节,强化了董的责任,并对自愿披露做出了规定。《证券法》的修订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增强中长期市场风险偏好,提高优秀公司管理的溢价。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根据历史数据,证券法颁布和修订后的市场表现出强劲的趋势。数据显示,证券法于1998年12月29日通过,几个月后a股退出519市场。1999年1月以后的30个月里,上证综合指数稳步上升,累计上升93.43%(根据月度统计);第一次修订发生在2005年10月27日。从当年11月到2007年10月,上证综指以累计444.90%的涨幅开启了6124市场。历史数据显示,证券法的改革和修订将有力支撑a股的上行势头。

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编辑蔡善丹策划赵单)

标题:2020年A股市场向好的基础在这三个方面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494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