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四维图新澄清:特斯拉更换地图服务商与公司无关

四维图新澄清:特斯拉更换地图服务商与公司无关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3 12:34:02阅读:

本篇文章890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向

1月19日晚,针对部分媒体发表的一篇题为《纳威福被赶出特斯拉供应链,特斯拉宣布将被百度地图(Baidu Map)取代》的文章,纳威福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特斯拉对车载导航在线功能的调整不涉及纳威福为特斯拉提供的内置导航电子地图的数据和服务。

四维图新澄清:特斯拉更换地图服务商与公司无关

纳威福表示,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一直为特斯拉中国汽车提供全线路前置电子地图数据和服务,并与特斯拉一起关注安全稳定的线下环境中的路线规划和导航指引。作为行业领先的定位服务提供商,纳威福在车载导航电子地图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基本覆盖德国、日本等一线进口汽车品牌。与特斯拉合作,纳威福还提供中国地图数据,包括中国香港、澳门,以及为其所有车辆的中文版本定制的导航电子地图产品。

四维图新澄清:特斯拉更换地图服务商与公司无关

“特斯拉的在线地图渲染切换与导航功能无关,该产品以前也不是由导航功能提供的。”自2014年特斯拉进入中国以来,纳威福一直为所有特斯拉汽车提供地图产品。NavInfo的新产品功能与特斯拉自己的品牌定位完全相同。”纳威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纳威福主要负责提供和支持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中的基础数据,并根据终端销售量收取许可费。在海外,谷歌一直是特斯拉地图的供应商。在国内市场,由于地理位置信息涉及的资质问题,特斯拉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专注于行业内tob业务并享有良好声誉的NavInfo作为合作伙伴。由于NavInfo全年专注于底层数据产品的研发,特斯拉采用了预装四维底层地图的组合,开发了自己的导航引擎,并叠加了其他制造商的地图应用界面,为车主提供服务。鉴于最近特斯拉地图服务提供商变更的消息,主要是指其在线汽车导航功能的调整,只涉及终端前景的渲染和显示效果,并不影响底层数据提供商的状态。

四维图新澄清:特斯拉更换地图服务商与公司无关

纳威福表示,现在,基于其原有业务的优势,纳威福还经常赢得自主驾驶和汽车联网业务的订单,包括宝马第一个l3级以上自主驾驶地图的批量生产订单,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本田汽车联网相关的长期订单。凭借产品的高质量和高可靠性,在与国际一线品牌不断合作的过程中,纳威福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另一方面,其在中高端汽车产业链中的主导地位不断得到彰显。

四维图新澄清:特斯拉更换地图服务商与公司无关

(编辑蔡善丹)

标题:四维图新澄清:特斯拉更换地图服务商与公司无关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626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