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战疫情 数字认证在行动

战疫情 数字认证在行动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4 04:31:02阅读:

本篇文章668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乔玉

随着信息化在国家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管理和处置过程中的参与日益深入,面对重大灾害和疫情,与一线医务人员一起工作的信息化人员已经越来越多。此时此刻,数字认证机构责无旁贷,要主动应对,与坚持不懈的医疗工作者和我国各级医疗机构共同努力,确保医疗网络的安全。

战疫情 数字认证在行动

几天前,疫情突然爆发,疫情数据通报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国家疾控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作为每日疫情报告的数据源,必须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疫情很紧急,正在全国蔓延。为什么国家疾控中心每天更新全国各地,从省市三大医院到乡镇卫生院,以收集疫情信息、做出判断和制定策略?这是信息化的保证。近年来,数字认证一直在承担国家直报系统的建设,维护疾控中心的身份认证服务平台,提供基于数字证书的高强度信息报告人员身份认证服务,使直报人员能够使用数字认证提供的数字证书进行身份认证,从而为信息报告提供有效的安全性。

战疫情 数字认证在行动

在疫情初期,数字认证为疾控中心提供了敏感时期的整体运行计划,确保了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确保了全国各省、市、区县医疗机构数据申报的顺利进行。在国家疾控中心建设的“电子认证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通过数字认证,实现了疫情期间全国31个省市数十万直报用户的数字证书应用,确保了疫情信息“网络直报”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战疫情 数字认证在行动

数字认证表示:“在疫情严重的湖北省,特别是在疫情肆虐的武汉市,我们升级了应急预案,以确保湖北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武汉市各区县医疗机构数据的顺利上报。为了应对集中报告期间的业务压力,我们提前部署了应急计划,以确保万无一失。”

战疫情 数字认证在行动

(编辑乔传川)

标题:战疫情 数字认证在行动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697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