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顺丰二次投资餐北斗:为顺丰冷运走向轻资产做准备

顺丰二次投资餐北斗:为顺丰冷运走向轻资产做准备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06:12:05阅读:

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快递业巨头SF快递再次采取行动。这一次,它瞄准了餐饮业,并与黑马基金、先锋常青和启创资本一起投资了北斗的供应链。这也是SF在短短三个月内第二次投资北斗供应链。

快递和餐饮业似乎不同,但考虑到SF有一个冷的餐饮供应链,毫无疑问,SF的这一行动有更多的考虑。相关行业人士认为,SF快递与Din北斗的合作可以巩固SF快递在餐饮冷藏运输供应链领域的竞争力,同时有助于提高冷藏运输供应链的效率和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拓展快递行业的边界,使快递行业有更多的可能性。“餐饮市场潜力巨大,通过投资很容易为后续的业务布局做好准备。此外,它还可以进一步帮助SF Express的冷藏运输业务转向轻型资产,这在未来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说。

顺丰二次投资餐北斗:为顺丰冷运走向轻资产做准备

事实上,众所周知,在当前的餐饮供应链行业中,主要的参与者被分为全方位众包服务提供商和专注于某个服务环节或类别的垂直第三方服务公司。前者的优势在于产品,后者以渠道为核心。2017年,中国餐饮业市场规模接近4万亿元,食品原料采购成本占餐饮企业总经营成本的40%。按照这个比例,餐饮供应链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规模约为1.6万亿元。

顺丰二次投资餐北斗:为顺丰冷运走向轻资产做准备

未来,SF Express和Din北斗将在物流技术、仓储和运输能力上进一步共同发展,实现1+1大于2的目标。

标题:顺丰二次投资餐北斗:为顺丰冷运走向轻资产做准备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817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