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08:40:04阅读:

本篇文章1847字,读完约5分钟

最近,全球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了中国云计算市场份额的调查结果。阿里巴巴云和华为云分别以43%和2.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和第九,与华为云高调的外部战略形成了巨大反差。笔者试图对行业进行深入分析,比较阿里巴巴云和华为云的各个方面,试图为华为云解答问题。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1.通讯硬件很强,缺乏内源基因

从阿里巴巴云华为云的起源,不难发现后者的先天缺陷太大。以亚马逊和阿里巴巴云为例,云计算业务源于电子商务带来的巨大流量,这促使这两家公司放弃了当时最经典的“ioe”模式,转向云计算技术的自主研发。云计算的关键技术是服务器集群的调度能力,即超大规模计算的操作系统。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华为无疑是中国第一大电信公司,拥有5g和微波技术,并为全球电信市场感到自豪。然而,它对云计算也有一些限制。一方面,它缺乏软件的基因,另一方面,它缺乏内需的动力。这也是为什么全球市场上的大多数硬件制造商都选择了云计算。因为云计算的核心不是硬件,如果芯片是云计算的核心,那么全球市场的领导者应该是英特尔或英伟达,而不是亚马逊。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在过去的三年里,全球云计算浪潮已经杀死了许多硬件制造商。惠普三年前退出,思科两年前关闭,而ibm今年停止了公共云。这表明硬件制造商不适合云计算,软件制造商生于云。阿里巴巴云华为在天空和地下的命运取决于它的诞生。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2.云计算被用来解决问题,而不仅仅是计算

阿里巴巴云和华为云之间的巨大差距不仅是后者的先天缺陷,也是后天发展畸形的问题。硬件制造商对云计算的自然看法是一个计算问题,这与亚马逊和阿里巴巴云有很大不同,华为也无法避免定制。在硬件公司看来,云计算只是一个有了新名字的芯片。过去,企业购买服务器和小型计算机进行计算。现在,像ibm和华为这样的公司不再直接向企业出售服务器,而是在中间建一个中转站,以云计算的名义向企业出售转租计算。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然而,亚马逊(Amazon)和阿里巴巴云(Alibaba Cloud)等公司最早想做云计算,是因为他们有业务需求:电子商务的峰谷流量相差太大,传统服务器无法满足大促销的高峰,智能需要统一的数据和技术,这些都可以通过云来解决。因此,他们的世界观是使用云来解决实际的业务问题,而不是单一的技术或工具。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当然,对于企业来说,后者可以带来价值增值。阿里一年有几万亿次交易,但只有几百次操作,其中机器代替人类做了大量决策。在这个数字经济时代,阿里本人率先实现了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打铁需要艰苦的工作。阿里有足够的说服力让用户相信他有能力给用户带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转变。毕竟,在未来时代,只有在运营过程中实现了全球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企业,才能拥有一个自我进化的“企业大脑”,最终实现商业智能的最终目标。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阿里巴巴云华为对云计算的理解是准确和长远的,而后者是片面和短视的。用户自然会选择更有前途的阿里巴巴云服务。

3.组织内部的约束:左右逢源

阿里巴巴云华为云的发展还有现实问题需要考虑,这是像华为云这样的硬件制造商的悲惨命运。对于硬件制造商来说,如果他们大力发展云计算,他们将不可避免地与他们原来的业务发生冲突。就像一只大毒蛇在吞噬自己,它通过吞噬自己的身体而成长。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在传统硬件模式的架构下,如果需要更高的处理能力或更大的存储空空间,用户通常会选择纵向扩展模式,即购买更先进、更强大的服务器,如大型服务器或高端小型机。随着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用户不得不再次选择升级硬件设备。新客户不断涌入,旧客户需要不断升级。在传统模式下,硬件制造商乐于躺着赚钱。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在云时代,作为一个开始做云服务的硬件制造商。客户可以进入硬件部门,购买“物理服务器+网络+存储”三件套;但你也可以进入华为的云门,购买云计算资源。然而,这两个业务部门的盈利能力却大不相同。“华为内部有数据,在计算量相同的情况下,云部署和箱式部署的收入比例约为1:5。”一个企业,卖盒子是5亿元,卖云只是1亿元。云计算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达到盈亏平衡点。”bm内部也有类似的限制:如果用户一个接一个地转向云计算,而不是购买硬件设备,他们将购买云计算提供商提供的服务,他们的工作将会丢失。

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在这种情况下,硬件云供应商必须有勇气去开发他们自己的云服务。这种勇气不容易。如果你不担心,你就不能全力以赴。阿里巴巴云成为寡头是很自然的。

阿里巴巴云华为云是世界第三,中国第一。后者已经上市很长时间了,很难看到改善。有必要哀叹华为作为硬件制造商的不合时宜的地位,并承认其发展战略中的重大错误。就其未来而言,它仍然需要理解和尊重公共云的发展规律,不应该过于雄心勃勃。

标题:硬件模式走不通,华为云缺乏阿里云式基因难成规模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832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