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平安增持华夏幸福5.69%股权不涉及董事人员变化

中国平安增持华夏幸福5.69%股权不涉及董事人员变化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18:55:02阅读:

本篇文章756字,读完约2分钟

《投资时报》记者张佳

1月31日晚,华夏幸福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金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以每股24.597元的价格将公司170,886,000股股份转让给股份受让方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5.69%。股份转让总价为4,203,282,940元,本次股权变动未触及要约,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中国平安增持华夏幸福5.69%股权不涉及董事人员变化

截至本次交易完成时,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丁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持有华夏幸福36.29%的股份,平安资产管理及其一致行动平安人寿保险共持有25.25%的股份。

上述公告表明各方已确认公司的控制结构不会因本次交易而发生变化;此次交易后,华夏幸福的控股股东仍为华夏控股,实际控制人仍为王。交易完成后,董事会结构保持不变。

不难发现,这份协议的转让价格高于前一份协议。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华夏幸福作为一个新兴工业城市的运营商,以产业优先为核心战略,逐渐被外界认可并长期保持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明确指出,华夏控股进一步承诺,将从本次交易中收到的转让价格中扣除税费,并偿还本协议约定的股权质押融资后,为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双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正值银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之际,这充分体现了平安资产管理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外界更愿意认为这是双方战略协调的促进和延续。

去年9月26日,平安与华夏幸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兴工业城市、综合金融服务、新兴产业协调发展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开拓新的空发展空间。同时,华夏幸福已经成为平安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企业。

中国平安增持华夏幸福5.69%股权不涉及董事人员变化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平安与华夏幸福战略协同的深化,业务创新和协调发展将进一步实现,成为推动新兴经济形态发展的新引擎。

标题:中国平安增持华夏幸福5.69%股权不涉及董事人员变化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881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