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6 05:55:02阅读:

本篇文章2494字,读完约6分钟

在2018年,如果你必须找到几个受欢迎的企业,奥约酒店在传统酒店业绝对是其中之一。头顶上的恒星光环也一直受到质疑。 前期的巨额投资、团队的快速扩张和酒店规模的快速扩张是独角兽企业的必要阶段,但有分析师指出,这并不一定是奥约酒店的好事。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2018年,奥约酒店的规模初步达到,品牌线逐渐被填满,挤入酒店行业的前五名,奥约酒店并没有追求这个数字。

这可以使这个年轻的酒店品牌继续成为单一的酒店所有者、消费者,甚至更进一步,并为那些已经足够衰落的市场支持区域经济。什么事?或者在这个时候,有相当多的企业不善于赚钱,但为什么只是选择奥约酒店,这刺激了酒店行业的杠杆经济。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为什么是奥约酒店?

商务表现出色的Aa房、B轮融资的于谦、美团的美团酒店、携程的历城酒店、Q Plus的尚易酒店和东城集团。这些酒店并不缺钱,一些业务线与oyo酒店重叠。然而,酒店开设的新品牌的发展并不令人满意,一些品牌在2018年下半年已经停止。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如家快捷酒店(Home Inn)和白金中国酒店(Platinum China)等老式酒店最初都是经济型连锁酒店,而依靠大树乘凉的中海居(Haiyou in China)、99酒店(99 Hotel)和Super 8(Super 8)则不温不火,但它们都不是老式酒店愿意下大力气打造的品牌。他们一致认为高端品牌的扩张是新的利润增长点。如家快捷酒店(Home Inns)推出了何仪,汉庭推出了融合文化、技术和新消费的四季创新酒店Atour。当然,这已经成为老牌酒店新的利润增长点。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然而,由于老酒店固有的酒店管理思想,或者酒店业的员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入新员工的事实,正在下沉的蓝海市场有选择地忽略了这个市场。因为左手和右手之间的游戏不能赢也不能输,所以很难搞定一个盘子。

奥约酒店从未将如家快捷酒店(Home Inn)和汉庭酒店(Hanting)视为竞争对手,甚至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说法,那就是让从未入住酒店的人入住酒店,而从未入住连锁酒店的人选择奥约酒店在3456个甚至7个一线城市开展业务。

这种选择不是一种独特的方式。从奥约酒店的发展历史来看,它在获得融资后迅速下沉,触角迅速延伸,牢牢扎根于酒店连锁区域,没有形成统一的市场。

在城市酒店布局中,奥约酒店将整合旅游城市、经济发达城市和流动人口城市的潜在因素,强调布局和运营,然后迅速向下辐射,形成奥约酒店圈。

此外,由奥约酒店(oyo Hotel)招聘的呼,即酒店前台经理,直接从高校招聘高素质的毕业生,并逐步培养他们。将来,他们可以成为地面部队的骨干。

2019年1月,奥约酒店大学在Xi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奥约酒店第一个线下体育训练基地。奥约酒店(oyo Hotel)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李伟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2019年,我们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20所酒店大学,并派出3万多名一线精英。"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这表明酒店业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人的效率”的竞争。进入市场一年的oyo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规模和速度不再是奥约酒店的激情所在。未来呢?

在资本的推动下,奥约酒店几乎要向前发展了。

从外部世界来看,奥约酒店被认为是一家拥有资本力量的公司。在早期阶段,它是扩大城市和签署商店。当这个数字挤进前五名的酒店时,规模和速度不再是奥约酒店令人兴奋的地方。

未来呢?

*专注于营销和运营

奥约酒店在分众传媒(Focus Media)和高铁的称号上大放异彩,并在广告方面对品牌祝福投入了实实在在的资金。

运营方面包括专业酒店客房的标准化改造、运营体系的构建、专业人才的介入、收入模式的重构、销售能力的提升甚至酒店前台的管理,这些都在奥约酒店的范围内。

例如,在保证低成本的前提下,奥约酒店依靠sop手册和数字化管理系统,从产权谈判到上线只需15天。

*尽可能建立多维度的会员制度

奥约酒店的研究案例:随着年龄的增长,顾客出行和拜访朋友的比例增加;旅游景点,比例很低;50%的高频旅游客户也是中高频旅游客户,这种情况随着年龄而变化。

随着奥约酒店的不同发展阶段,研究也在不断进行。在对奥约酒店的研究中,酒店与消费者一起成长,整合了各行各业消费者对消费特征的判断,并尽可能地填充了这个会员流池。

另一方面,与分裂营销中的瑞迅咖啡相似,奥约酒店从客户关系管理和项目管理系统中找到合适的高频用户进行目标营销。未来,与传统巨头相比,奥约酒店可能只会通过店与店之间的转换、线下销售和客户关系管理来吸引会员。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探索更成熟的管理模式

奥约酒店作为酒店业的入侵者,可能会面临更严重的管理问题,因为它对单个酒店业主和酒店的管理不够深入。

奥约酒店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持大数据驱动的移动酒店终端管理和收入管理平台。

从后端运营到前端标准化管理,目前客户满意度得分还不错。

竞争与合作是未来正常的新常态

就在一个月前,奥约酒店、威来汽车、小米、瑞迅咖啡和品多多共同获得了新经济模范奖。它的天然基因是新经济酒店的代表,与传统酒店相比,它具有天然的新基因。

然而,作为投资的对象,奥约酒店具有合作的价值,这属于另一篮子鸡蛋,因为朱华也在奥约酒店投资了1000万美元。

东城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在接受《环球旅行新闻》(Global Travel News)独家采访时表示:“oyo是互联网商业模式在酒店业的应用,对未来大众住宿行业巨大的低端和相对疲软的市场持乐观态度。”

通过改变低端市场相对落后的商业模式和产品质量,我们可以快速地从低到高占领市场。同时,oyo模式可以有高、中、低多种取向,这表明酒店与ota之间的竞争已经发展到融合阶段。"

奥约酒店目前肯定不是太田的敌人,但太田也不把它当成朋友。双方都在寻找一个可以共存甚至合作的空空间。

用奥约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李伟的话说,奥约酒店的长期战略是成为酒店行业的路由器,开放自己的能力接口,即服务和流量接口,以尽可能提高匹配效率。更重要的是,路由器是高度兼容的,它不会也不能排除其他硬件和软件。

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王星曾经说过,美国集团是没有边界的,比如,坐出租车,奥约酒店和太田也不得不接受竞争是未来的常态和新常态。

标题:OYO酒店第二步棋:撬动杠杆经济后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929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