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6 12:21:02阅读:

本篇文章951字,读完约2分钟

与贾悦婷分手后,许家印开始了新的炉灶,并继续制造汽车。2019年1月,仅仅一个月,恒大就在“老地方”广州南沙注册了六家汽车公司。

天空调查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公司”)于1月8日注册成立,随后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新能源”)于1月25日注册成为香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美元。三天后,国能新能源于1月28日注册了四家全资子公司,即沈涛人寿(广东)有限公司、恒达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恒达新能源汽车技术(广东)有限公司和恒达新能源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

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数据显示,上述公司的业务范围均围绕汽车,包括汽车零部件制造、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等。沈涛人寿服务(广东)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似乎与汽车无关,但其业务范围包括汽车零售、汽车销售和技术进出口。

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上述六家汽车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高管分别是刘军、刘浩和王全喜。据了解,2018年8月,在恒大和ff成立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以下简称“恒大ff”)后,徐家印也派出上述三名干部担任副总裁。此外,上述公司的注册地均位于广州南沙区,这里是恒大和ff汽车制造厂登陆的地方,也是许家印造车梦想的起点。

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2018年底,由于资金上的差异,在恒大地产成立100天后,徐家印和贾悦婷双双告到法院。2018年12月31日,这场闹剧结束,恒大集团与ff最终达成和解。

与贾悦婷分手后,许家印造车的梦想没有实现。

今年1月,恒大斥资9.3亿美元收购了瑞典电动车公司nevs 51%的股份,并赢得了多数董事会席位。Nevs是一家全球电动汽车公司,总部位于瑞典,专注于智能旅行。目前,已开发出两种符合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并在瑞典特罗赫坦和中国天津设有生产基地,已达到量产能力,正准备建立上海生产基金。

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1月29日,恒大健康再次宣布,恒大新能源与超级跑车公司康尼赛签署合资协议,成立项目公司,康尼赛控股35%,新能源控股65%,总投资1.5亿美元。公告显示,双方成立的项目公司将开发制造“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

然而,深圳一家私募股权基金的资深行业研究员告诉《证券日报》,电动汽车是一个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行业。从电动汽车行业领先公司特斯拉的实践来看,要取得成功并不容易。

标题:许家印另起炉灶再燃“造车梦”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962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