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3·15”维权新主张,支付宝与实在智能携手推出智能法律咨询评估

“3·15”维权新主张,支付宝与实在智能携手推出智能法律咨询评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7 01:15:02阅读:

本篇文章981字,读完约2分钟

自198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成立至今已有36年。在政府和全社会的关注下,“3.15”的影响逐年加大,有效地促进了消费者权益的宣传和保护。目前,中国消费市场规模保持每年10%的稳定增长速度,“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进一步增强了对经济增长的基本拉动作用。

“3·15”维权新主张,支付宝与实在智能携手推出智能法律咨询评估

与此相适应,消费者权益保护变得越来越重要,维权纠纷也逐年增多。许多权利保护过程都涉及法律,但目前中国的公共法律资源总体上仍然不足。此外,成本高、信息化和智能化程度低等因素也导致消费者难以获得便捷高效的法律解决方案。当消费者遇到问题时,大多数人会有各种各样的顾虑。例如,我不知道这件事有多大,我不知道它是否涉及具体的法律规定,我想知道类似的维权诉讼能否胜诉,以及如何通过法律程序...此外,咨询律师不可避免地要休假,支付咨询费,并涉及隐私。总之,由于缺乏信心、渠道有限和远见,许多消费者放弃了为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战。

“3·15”维权新主张,支付宝与实在智能携手推出智能法律咨询评估

两会报告指出,全社会要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手段也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深化创新。因此,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特别是在维权过程涉及法律的情况下,为公众提供专业、快捷、便捷的法律服务,国内领先的金融支付和民生应用平台支付宝近日与杭州世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手,随时随地推出了人工智能法律顾问——“免费法律咨询包小海”小程序。这是“人工智能+法律”在中国的首次应用,它支持用户以自由文本和“口语化”的方式描述冲突、纠纷、维权诉求和法律案件,并在几秒钟内产生咨询结果和评估报告。它真正实现了7×24小时在线“瞬间破纷”,大大降低了消费者在争取合法权益和处理消费者维权诉求过程中的时间、金钱和隐私成本。

“3·15”维权新主张,支付宝与实在智能携手推出智能法律咨询评估

同时,“保小黑”可以智能推荐相关地区最擅长具体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中标率最高的专家和律师,并在“3·15”活动期间(3·12-3·23)在支付宝渠道推出“免费律师咨询”活动。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应用搜索小程序“保小黑”,点击小程序中的“找律师”,点击集合小程序参与。

“3·15”维权新主张,支付宝与实在智能携手推出智能法律咨询评估

在谈到与支付宝合作向公众提供智能法律服务的初衷时,真实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表示,这是公司实践“主业无重心”理念的探索和尝试。在后续工作中,希望政府和企业应用人工智能的门槛和成本将不断降低,各行业将从“劳动密集型”向“人工智能密集型”转型升级。

标题:“3·15”维权新主张,支付宝与实在智能携手推出智能法律咨询评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21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