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9 03:34:02阅读:

本篇文章1691字,读完约4分钟

4月24日,特斯拉发布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特斯拉gaap(美国GAAP)收入为45.4亿美元,净亏损7.02亿美元;损失包括1.88亿美元的非经常性费用,其中1.2亿美元是由于s型和modelx型的大幅降价造成的,这为业主退货和存货减值做了准备。

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交付了6.3万辆汽车,比上个月下降了31%。同时,2018年第一季度模型3的交付量也低于第四季度,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0%。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近两年来特斯拉销量第一次逐季度下降。此外,特斯拉的现金状况在第一季度进一步收紧,公司的现金降至22亿美元。

就在特斯拉在上海自燃之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两天后首次发表了讲话。据一些分析人士称,Musk是一位创新型人才,在电池管理技术和ota远程升级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但“马斯克缺乏对安全的敬畏。”

第一季度的销售受挫

净亏损为7.02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特斯拉经历了不断的干扰和创新。首先,大量线下商店被关闭,销售人员被取消以降低销售成本,模型3的价格被短暂而频繁地提高和降低;后来,在财务报告发布之前,它大力倡导无人驾驶网络汽车,并发布了s型和x型的新版本

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马斯克对第一季度利润的判断深信不疑;然而,一个月后,马斯克承认第一季度会有小幅亏损;直到3月中旬,随着销售业绩越来越差,特斯拉的股价一路下跌。马斯克不仅否认了对第一季度利润的预期,甚至迫不及待地要求消费者提前交付车辆,以挽救下滑的销售业绩。

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根据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交付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销量低于预期,特斯拉向消费者交付了约6.3万辆汽车,比上个月下降了31%。与此同时,价格最低、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特斯拉3型车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也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0%。

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根据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6.3万辆汽车的数据,马斯克每年交付约40万辆汽车的目标可能不到预期的一半。与此同时,除了担心销售基本面的数量,特斯拉仍在努力偿还巨额债务。

据记者报道,由于3月份可转换债券的偿还,特斯拉的现金储备已降至22亿美元。距离最近的下一笔大额付款是今年11月到期的5.66亿美元债务;两年后,它将支付14亿美元的债券。

消极反应避免谈论自燃的原因

专家称麝香缺乏敬畏

就在马斯克尽力提振低迷的销量时,“自燃之门”再次将特斯拉推到了公众舆论的风口浪尖。4月21日晚8点,一辆特斯拉汽车在上海市徐汇区育德路泰德花园小区地下车库起火,火灾还影响了周围停放的其他车辆。

随后,车主董先生告诉媒体,特斯拉已经使用了大约三年半,事故发生时特斯拉汽车没有充电。

作为回应,特斯拉在4月22日回应称,它正在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然而,特斯拉还没有解释为什么汽车会自燃。由于保险公司拒绝为特斯拉支付赔偿,车主没有办法支付赔偿。

与此同时,马斯克向每个空人大声疾呼,为自己的产品开脱。“每年,超过100万辆内燃机车着火,造成数千人死亡。但只有一辆特斯拉着火,但没有人受伤,这成为最大的头条新闻。(媒体)为什么要双重投标?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对此,曾在福特北美公司工作过的一位资深汽车工程师告诉记者:“马斯克是一位创新人才,在电池管理技术、远程ota升级、自动驾驶仪、自制芯片以及整车100米速度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马斯克缺乏对安全的敬畏。”

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他说,传统燃料汽车的油箱不会自燃。即使线路老化或短路点火导致油箱爆炸,也会有长时间的空.逃逸然而,电动汽车的热管理存在一个问题,它通常只有超过10秒的逃生窗。

他认为,要解决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应该从强制性标准入手。据他介绍,目前我国电动汽车系统级国家标准gb/t 31498-2015和国家标准gb/t31467.3-2015都是非强制性标准。

同样,五星评价cncap2018要求电动汽车碰撞后半小时内不得发生短路或火灾,这不是强制性标准。另一方面,燃油车辆对碰撞后燃油系统的完整性有强制性规定。"美国的fmvss301包括80公里后碰撞保护的强制性要求."

标题:特斯拉销量下滑亏7亿美元 专家斥马斯克对安全缺乏敬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52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