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投资日股机会来了!指数十年涨2倍 还有肉吃吗?

投资日股机会来了!指数十年涨2倍 还有肉吃吗?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0 04:05:03阅读:

本篇文章1175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上海,编辑王)报道,投资日本股市的机会来了!

在今天的中国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一位中国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中国证监会将推出中日交易所交易基金,以交换中国产品,中国证监会将根据互惠原则实现产品上市和交易。

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日本证券交易所集团签署了etf交易协议,这标志着中日资本市场开放的进一步加快。

最先公布相关指数基金产品的四家基金公司,即E基金、华夏基金、华安基金和南方基金,各有一种产品获得批准。

其中,华夏基金获批的产品命名为华夏野村日经225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指数基金(qdii),E基金为E基金的日经225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指数基金,南方基金和华安基金分别获批为南峰东证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指数基金(qdii)和华安三菱UFJ日经225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指数基金(qdii)。

投资日股机会来了!指数十年涨2倍 还有肉吃吗?

日本股市黄金十年

根据金融协会的统计,日经指数正经历黄金十年。2008年底,日经225指数从7000点的低点逐渐回升,去年年初攀升至24448点左右,十年间涨幅超过两倍。

在过去的十年里,a股经历了大起大落,上证综指达到了5000点的最高点,而在过去的十年里,a股的整体涨幅只有5%以上。

日本股市估值并不便宜

金融评论员郭士亮表示,从市场规模和市场影响力来看,日本股市本身仍有一定的发展优势。尽管日本经济错过了过去20年的黄金发展期,但之前奠定的经济发展基础仍然非常坚实。尽管日本经济仍处于长期低迷状态,但日本工业转型的步伐明显加快。从芯片领域到其他高端产业的世界排名,日本企业都名列前茅。在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还有许多著名的日本企业。由此可见,日本经济虽然长期低迷,但并没有阻碍日本产业向高端产业转型和海外扩张的步伐。

投资日股机会来了!指数十年涨2倍 还有肉吃吗?

然而,从估值水平分析,如果以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基准参考,日经225指数的估值水平略高于中国股市。如果从估值状况来分析,日本股票资产并不是特别便宜,接近中国股票资产的平均估值水平,但是对于一个股票市场来说,我们需要看高质量资产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价值水平。

投资日股机会来了!指数十年涨2倍 还有肉吃吗?

对大型资产的投资更加充裕

根据招商银行的分析,中日交易所交易基金将有助于配置大规模资产。从etf品种来看,qdii基金在中国的比重仍然很小,中日ETF的互换将有利于qdii基金在规模和目标上的发展和扩张;从可投资区域来看,目前单一海外市场的投资工具仍然很少,中日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互换将提供更多的直接投资渠道,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投资日股机会来了!指数十年涨2倍 还有肉吃吗?

海外投资渠道将更加广阔。目前,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的方式可分为四种形式:qdii、qdlp/QDII、odi和沪港通(沪港通和深港通),均为境内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投资路径。随着中日交易所etf的登陆,中国境内qdii公开发行的种类有望不断丰富,海外投资渠道将更加广泛。

投资日股机会来了!指数十年涨2倍 还有肉吃吗?

qdii和投资配额的数量继续上升

当前海外投资渠道比较

标题:投资日股机会来了!指数十年涨2倍 还有肉吃吗?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369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