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电子设备制造企业成科创板申报“大户” 投资者需警惕“蹭概念”者

电子设备制造企业成科创板申报“大户” 投资者需警惕“蹭概念”者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1 09:42:02阅读:

本篇文章1093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嘉

作为2019年资本市场的“第一工程”,科技股迅速登陆。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19日,科技委受理的企业已达124家。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科技板块接受企业名单中,计算机、通信等电子设备行业已成为“大户”,占据较大比重。其中,25家企业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22家从事特种和通用设备制造,24家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

电子设备制造企业成科创板申报“大户” 投资者需警惕“蹭概念”者

从行业属性来看,信息技术行业占40%,包括设备和制药在内的制造业占数据的一半以上。

信息技术领域占40%以上

科学技术的驱动力起着重要的作用

电子信息与设备制造业已成为应用的“热点”,而被科技局认可的企业仍大多集中在信息技术与制造领域。

其中,半导体行业涉及的公司有股份有限公司、瑞创微纳有限公司、河间芯片有限公司、安吉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以上,涉及的特种设备制造企业有科技、江苏北人、李等。

从行业来看,分布的行业很多,但相对集中,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和新技术领域,这与科技局支持的产业方向是一致的。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板块企业上市推荐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支持的行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似,包括六大产业及其子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设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

科学技术委员会专注于七大产业,如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更详细地说,它可以分为18个行业,包括生物医学、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和高端设备。

据统计,100多家申报企业分布在人工智能、生物医学、集成电路、金融技术和大数据等15个行业,大部分集中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

据业内人士透露,大多数由科技局申报的企业都集中在信息技术创新领域,信息技术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有所提高。过去,中国的经济增长主要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未来将借助科技创新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在这一过程中,核心技术的自主控制尤为重要,也是成为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电子设备制造企业成科创板申报“大户” 投资者需警惕“蹭概念”者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近年来,中国对R&D的投资一直在不断提高。2018年,中国研发支出为19657亿元,同比增长11.6%。科技部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科技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力量”的作用将更加突出。科技局将为科技创新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为提升中国科技实力做出贡献。

电子设备制造企业成科创板申报“大户” 投资者需警惕“蹭概念”者

开辟新的融资渠道

新的机会隐藏着同样的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科学技术局是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促进金融开放、实施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然而,证券日报记者指出,该公司的R&D能力,由科学和技术委员会宣布需要改善。与此同时,几家申报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申报企业的行业、公司规模、经营状况和发展阶段各不相同,总体上具有一定的科技属性,反映了科技板块发行上市条件的包容性,但企业的经营风险仍然较大。企业申报的热情高涨,与此同时,市场上出现了一批影子股票,许多上市公司都表示将加入科技板块的热潮。专家提醒投资者,他们应该警惕那些“曲解概念”的人。

电子设备制造企业成科创板申报“大户” 投资者需警惕“蹭概念”者

chansons Capital的执行董事沈梦建议,随着企业涌向科技股,投资者也应该防范风险。在一定程度上,科学技术委员会提高了交易的灵活性,减少了限制,但新的机会也隐藏了同样多的风险。

(编辑白宝玉计划朱宝珍)

标题:电子设备制造企业成科创板申报“大户” 投资者需警惕“蹭概念”者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16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