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白马股陨落: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 *ST康得或遭强制退市

白马股陨落: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 *ST康得或遭强制退市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1 21:11:03阅读:

本篇文章1561字,读完约4分钟

蔡联(南京记者王俊贤)7月5日晚,中国证监会报告称,st康德(002450 . SZ)2015-2018年度利润虚高119亿元,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上述行为导致康德信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白马股陨落: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 *ST康得或遭强制退市

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常德平表示,证监会将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对康德新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处罚,并采取终身措施取缔证券市场。

与此同时,*圣康德宣布,该公司可能因重大违法活动而被迫退出市场,该公司股票将从7月8日起停牌。

白马股票下跌

康德鑫成立于2001年,其主要产品有光学薄膜、预涂薄膜等薄膜材料。自2010年7月上市以来,康德信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和股价。2017年11月,其最高市值达到943亿元,一度被称为“新材料白马股”。

然而,在今年1月,这种白马股票持有150亿现金,但无法按期支付15亿短期证券借贷本金和利息,行业开始关注质疑圣康德账簿上的高货币基金。

对此,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反应迅速、果断,决定对圣康德涉嫌非法披露信息的行为进行调查。”因此,1月22日,*圣康德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发出的涉嫌非法信息披露的调查通知。

7月5日,中国证监会报告称:“经调查,康德信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拟销售业务虚增经营收入,虚增经营成本、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

通过以上方法,*圣康德的虚增利润总计119亿元。

此外,中国证监会还发现*st康德涉嫌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控股股东占用非经营性资金的关联交易、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

中国证监会表示,上述行为导致康德信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康德信涉及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持续时间较长,涉及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

中国证监会已向涉案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预先通知》(以下简称《预先通知》),拟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对康德信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处罚,并采用终身证券。市场禁售措施:“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实施处罚;对涉嫌犯罪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白马股陨落: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 *ST康得或遭强制退市

或者被迫退出市场

根据圣康德收到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预先通知》,圣康德从2015年到2018年分别虚报利润23.81亿元、30.89亿元、39.74亿元和24.77亿元。

*圣康德的年度报告显示,其2015年至2018年的利润总额分别为16.46亿元、23.02亿元、29.12亿元和3.43亿元,利润总额为72.03亿元,远低于虚高的利润总额。

对此,*圣康德表示,根据《预先通知》确定的事实,该公司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这触及了因重大违规而被迫退市的情况,该公司的股票可能因重大违规而被迫退市。

深交所表示将继续关注圣康德的后续进展。如果中国证监会对圣康德做出上述最终行政处罚决定,深交所将尽快启动对该公司重大违法行为的强制退市程序。

对此,上海创源律师事务所的徐峰律师向《财联新闻》表示:“如果证监会的调查没有错误,康德信在正式处罚决定下达后退出市场只是时间和程序问题。此前,郁忠因涉嫌犯罪而被警方强制执行刑事处罚。这一次,他还可能被怀疑违反规定,没有披露重要信息。以前是两种不同的犯罪,后续公安很有可能追究刑事责任。它可能会因以前涉嫌的几项罪行而受到惩罚。”

白马股陨落: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 *ST康得或遭强制退市

预先通知显示中国证监会拟决定纠正*st康德指令,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圣康德的实际控制人和董事长郁忠被警告并罚款90万元,郁忠将被终身禁止进入证券市场。此外,中国证监会还对圣康德的其他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罚款、市场禁入等处罚。

标题:白马股陨落: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 *ST康得或遭强制退市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683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