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美团点评发布新职业报告:近四分之一月收入过万

美团点评发布新职业报告:近四分之一月收入过万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2 04:15:02阅读:

本篇文章879字,读完约2分钟

7月9日,蓝鲸tmt频道报道称,美团点评和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2019年生活服务业新职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表明在数字经济时代,生活服务业不仅在新的消费需求下催生了一批“新的、奇特的”职业,也在传统服务业催生了一批“数字化”的新岗位。

美团点评发布新职业报告:近四分之一月收入过万

众所周知,新专业人员具有高等教育的特点——近7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和高收入——近四分之一的新专业人员月收入超过10,000英镑,要求高——71%的新专业人员参加过职业培训。

“削减青年”是新专业人士的标签之一。近20%的新专业人士有一份或多份兼职工作,他们的收入来源更加多样化。在兼职群体集中的寄宿家庭的房东中,兼职率达到60%左右。

在新的专业人士中也有不少“小老板”。根据该报告,20.5%的“小老板”过去是企业的白领,9%的“小老板”来自国有企业和机构。这些新专业人士和企业家最喜欢的前三大服务行业是休闲娱乐、宠物和婚姻行业。

根据报告中的调查数据,55%的新进专业人员月薪超过5000元,其中24.6%的人月薪超过1万元,5.64%的人月薪超过2.5万元。

然而,另一方面,超过40%的新专业人员每周只休息一次,甚至10%的新专业人员只在春节期间休息,超过70%的新专业人员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超过60%从事该行业不到三年的新专业人士对未来感到困惑,而摆脱这种困惑并找到未来发展方向的最佳途径是职业培训。71.2%的新职业从业人员参加过职业培训,其中34.8%参加过公司组织的培训。至于个人自费培训,你在这个行业呆的时间越长,你就越愿意和有能力参加培训。54.1%的从业10年以上的新专业人员每年在职业培训上的投入超过5000元。

美团点评发布新职业报告:近四分之一月收入过万

近67%的新专业人员表示希望政府鼓励和支持新的就业模式,这与国家就业优先政策中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相吻合。

“新职业的出现反映了近年来中国经济生活的活力和创造力,新产业、新商业形式和新模式不断获得新的动力。与此同时,新的职业发布将在促进从业人员技能的专业化、拓宽职业发展前景、改善待遇和增强职业认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张炳子说。

标题:美团点评发布新职业报告:近四分之一月收入过万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707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