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4 20:39:02阅读:

本篇文章1173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齐晓文

8月15日晚,北新路桥宣布,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股票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北新裕昌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新裕昌”)拥有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0.82亿元。同时,公司计划以非公开方式向不超过10个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债券和股票。该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北新路桥是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企业,已成为新疆乃至西北地区领先的路桥施工企业。北新路桥于2009年11月正式登陆a股。公司在保持主营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向产业链上游延伸,不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转型升级为设计施工总承包、技术研发、勘察设计等整个产业链。收购北新裕昌是北新路桥上市近10年来的首次重大资产重组。

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北新渝昌的主营业务是高速公路建设,重庆渝北至长寿高速公路(渝长高速公路扩建)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已列入《重庆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

渝长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是国家高速网络中东西向大动脉——g50沪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高速公路网的“第七条射线”扩展通道。它是长江以北重庆主城唯一的东北高速公路通道。它也是连接重庆城市核心区与渝东北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保护区的重要通道。

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根据北新路桥前的公告,目前渝长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正在建设中,尚未竣工通车,不会产生利润。未来渝长高速公路扩建段竣工后,北新渝市长将对已获得特许经营权的高速公路进行综合开发运营,对其运营的高速公路进行养护、维修、路政管理和交通安全管理,并按照行业监管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过往车辆收取车辆通行费,以收回投资,获取效益。

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公告显示,该项目于2017年5月10日开工,批准建设期为42个月,预计于2020年11月中旬竣工通车。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渝长高速公路复线建成通车后可创造良好的盈利能力。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北新桥将加快渝长高速公路bot项目的建设。预计公司合并报表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2020年完成并通车后将会有明显改善,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增强其竞争力。

北新路桥表示,控股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北新裕昌,为公司向下游高价值产业链延伸提供了支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股东价值。同时,此次资产注入也减少了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提高了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避免了横向竞争。

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8月15日晚,北新路桥也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4.9亿元,同比增长27.64%;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2123.88万元,同比增长14.20%;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约为421.28万元;每股基本收益是0.02元。

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编辑白宝玉)

标题:北新路桥推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北新渝长100%股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019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