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宇通客车:上半年实现营收125.05亿元 净利润6.83亿元

宇通客车:上半年实现营收125.05亿元 净利润6.83亿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5 12:34:02阅读:

本篇文章879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张文娟肖延庆

8月26日晚,宇通客车披露了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05亿元,同比增长4.06%;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增长10.78%。共售出25,429辆公交车,同比增长2.62%。

根据半年度报告,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的统计,国内市场的大中型客车同比下降5.90%,而出口市场的大中型客车同比上升6.57%。在国内市场,公司抓住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转换的关键节点,与客户共同推进过渡期订单交付。同时,抓住旅游客车增长的机遇,实现销售和市场份额的双重提升;在出口市场,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一些低利润订单的战略放弃。

宇通客车:上半年实现营收125.05亿元  净利润6.83亿元

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各市县及主要海外客车进口国家和地区,以直销为主体,分销为补充,以订单方式提供标准化、定制化产品。经营业绩主要取决于行业需求的增长、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及其自身的成本控制能力。

近年来,公司正从“制造+销售产品”向“制造服务+解决方案”转变。“古巴模式”开创了中国制造业拓展海外市场的先河,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从产品出口到技术出口的典范。产品批量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进入法国、英国等欧洲高端市场,形成了欧洲、美洲、拉美、亚太、独联体、中东、非洲六大区域的发展布局,引领中国客车行业走向世界。

宇通客车:上半年实现营收125.05亿元  净利润6.8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交行业是一个弱循环行业,行业总量取决于居民总量和出行结构,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在国内市场上,对公共交通的需求已经成为新的需求,三年防蓝天行动计划的实施正在加速现有传统公共交通的更新,新能源的趋势不可逆转;随着动力电池成本的降低和续航里程的增加,新能源客车将逐步进入公路客车领域,短期内主要用于短途客运和景区内的连接。

宇通客车:上半年实现营收125.05亿元  净利润6.83亿元

在出口方面,受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和公共交通升级的影响,对大中型客车的需求将呈现增长趋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海外国家和地区开始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成熟的营销经验,中国新能源客车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具有一定优势。公司生产和销售的大中型客车居行业首位,领先地位稳定。

宇通客车:上半年实现营收125.05亿元  净利润6.83亿元

(编辑乔传川)

标题:宇通客车:上半年实现营收125.05亿元 净利润6.83亿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091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