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73亿元 基础产业信托、房地产信托募资大幅下滑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73亿元 基础产业信托、房地产信托募资大幅下滑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5 15:30:54阅读:

本篇文章704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孟醒

上周,集体信托机构市场下滑,机构规模再次下滑。据不完全公开信息统计,上周共设立了76个集体信托产品,数量比上个月下降了20%;募集资金73.32亿元,比上个月减少19.43%。

上周建立的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96%,比上个月增长0.05个百分点;集体产品的平均周周期为2.23年,比前一周增加了0.14年。上周,集体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周收益率反弹,平均产品收益率仍低于“8”。

受益信托认为,在防范风险和提高主动管理能力的多重要求下,低风险、收益稳定的房地产业务近年来有所减少,信托公司可以投资的非标准资产非常有限。在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下,信托业逐渐显现出风险下沉、资产质量下降、优质资产减少等问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73亿元 基础产业信托、房地产信托募资大幅下滑

此外,上周金融信托的建立规模显著增加,而基础产业和房地产信托则大幅下降。据利益信托统计,上周金融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6.86亿元,比上个月增长84.33%;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16.41亿元,比上个月下降50.60%;基础产业集体信托募集资金11.81亿元,比上个月减少65.61%;工商企业集体信托募集资金18.24亿元,比上个月增长105.56%。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73亿元 基础产业信托、房地产信托募资大幅下滑

上周,金融信托大幅增长,工商企业信托的建立规模首次超过房地产和基础产业信托。在金融信托中,投资于消费金融的产品已成为主要的增长力量,许多信托公司发行并建立了投资于相关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

根据对受益信托的分析,监管部门对房地产、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信托业务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或窗口指导。然而,最近在政治和信托产品方面接连发生了风险事件,信托公司的业务转型逐渐被迫转向工商企业领域,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73亿元 基础产业信托、房地产信托募资大幅下滑

(编辑乔传川)

标题: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73亿元 基础产业信托、房地产信托募资大幅下滑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102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