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专家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要少“作秀”多“做功”

专家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要少“作秀”多“做功”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5 15:41:02阅读:

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这是报纸新闻

8月24日上午,由人民日报数字通信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主题论坛“机器人与未来生活”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机器人与青少年教育、机器人与专业应用、机器人与大健康产业为主题,汇集了主管部门、指导机构、产业领域和智库研究的相关人士,寻求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共同策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产业司副司长骆俊杰、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副主任梁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徐涛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专家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要少“作秀”多“做功”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骆俊杰表示,工业机器人在中国的推广和应用还有很大的进步。骆俊杰在讲话中说,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围绕建设制造大国的实际需要,协调机器人产业生态的各个方面。一方面,它将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突破工业机器人的核心关键技术,提高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它将逐步扩大工业机器人在工业各个领域的应用范围,提高各个领域的生产效率和智能水平。

专家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要少“作秀”多“做功”

“我希望媒体和机器人之间的合作不是表演,而是真正为社会发展服务。”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徐涛表示,传媒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如何更好地应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是一个值得深入探索的问题,这就需要找到机器人与各行各业发展的契合点。

专家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要少“作秀”多“做功”

论坛结束时,人民日报数字通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柴哲斌代表数字通信公司与深圳友碧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通过本合同的签订,双方将共同讨论举办国际人工智能教育竞赛,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示范教室的建设,共同讨论推进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训和建立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讨论创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媒体。

专家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要少“作秀”多“做功”

(编辑乔传川)

标题:专家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要少“作秀”多“做功”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103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