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8月份住房市场报告出炉 房价涨速相对平稳租金上涨乏力

8月份住房市场报告出炉 房价涨速相对平稳租金上涨乏力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5 17:26:02阅读:

本篇文章1182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江楠

最近,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所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在2019年7月住房指数监测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项目组对中国住房市场的长期跟踪研究,于2019年8月完成了《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

从房价来看,报告认为,2019年7月份,核心城市房价增速较上月略有上升,但仍处于相对稳定的区间。从二手房成交量指数来看,虽然房价略有上升,但核心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从高位快速下降。具体来说,一线城市北京和深圳的价格涨跌已经收窄,市场进一步企稳。准一线城市的价格涨跌也进一步收窄。二线城市的房价稳步小幅上涨。三是四线城市住房价格总涨幅略有扩大。

8月份住房市场报告出炉 房价涨速相对平稳租金上涨乏力

从租金市场来看,核心城市住房租金的季节性上涨即将结束,一线城市的房价租金比相对较高。反映中国22个核心城市住房租金总体变化的住房租金核心指数显示,核心城市住房租金在经历了5-6月份的季节性上涨后,7月份增幅明显放缓。住房租金的小幅上涨使得一些城市的住房投资回报率仍远低于合理水平,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一些城市房价与当地收入水平的脱节。此外,一些长期出租公寓的经营者将面临更大的经营压力,因为出租率达不到预期。

8月份住房市场报告出炉 房价涨速相对平稳租金上涨乏力

从租房比例来看,一线城市周边卫星城市的租房比例相对较高。厦门、廊坊、南通、保定和惠州是样本城市的前五名。其中,除了厦门有特殊的外需因素外,其他四个城市的高租贷比都与一线城市的投资需求溢出有关。这些城市是一线城市周围的卫星城市,一线城市的住房投资需求溢出,使得这些卫星城市的房价偏离了当地的收入水平。在一线城市本身,房价与租金的比率还没有达到相对较高的水平。在房价和租金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没有一线城市进入。

8月份住房市场报告出炉 房价涨速相对平稳租金上涨乏力

据报道,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目前的住房供应总量是相对充足的,整个住房市场并没有一个大的真正增值空的房间。虽然部分城市房价已停止上涨,但由于住房供应规模不断扩大,不排除当地房地产市场风险继续积聚的可能性。随着供给的持续增长和需求增长的下降,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然而,由于信息不足,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并没有根本改变,住房投资的投机冲动依然普遍存在。为了降低市场风险,有必要进一步提高住房供求信息的透明度,稳定住房价格预期,降低住房投资的潜在投机冲动。

8月份住房市场报告出炉 房价涨速相对平稳租金上涨乏力

从房地产业与实体经济的关系来看,该报告认为,跨区域的住房投资投机不仅推高了目标城市的房价,还显著增加了当地的生产和生活成本。房价与当地收入水平脱节,影响了人才的流入,挤压了当地实体经济的发展。因此,有必要完善普通商品房限购政策,进一步阻断房地产跨区域投资投机的渠道。在有条件的城市,具有实际居住功能的商业公寓可被视为纳入限购范围。明确和保证普通商品住房在总供应量中的比重,同时因地制宜适度放开高端住宅市场。创新人才住房政策,在有条件的地区建立人才租赁和购房的绿色通道,减少高房价对人才和创新创业的挤出效应。

8月份住房市场报告出炉 房价涨速相对平稳租金上涨乏力

(编辑上官门罗)

标题:8月份住房市场报告出炉 房价涨速相对平稳租金上涨乏力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114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