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12:48:02阅读:

本篇文章929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促进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CPPCC》记者选取了《意见》中的一个关注点,邀请会员和市场专业人士进行了深入解读。

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关键词:成品油市场门槛降低

《意见》提出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和储存经营资格审批,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下放至市人民政府,加强成品油流通事后监管,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建设加油站、加油站、充电站等。在符合条件的乡镇以下地区,可以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存量扩大成品油消费市场。

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扩展解释:

“虽然《意见》只是几个简短的句子,但它们对整个炼油工业具有颠覆性。我认为,这意味着要大大降低成品油行业的准入门槛,简化业务流程,有助于提高市场参与度,同时加强市场竞争,实现市场优胜劣汰。对于成品油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谈到这一话题时,全国政协委员、广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说。

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据公开信息,广汇石油集团成立于1992年。它是中国著名的石油公司,也是香港的上市公司。该公司植根于油气能源行业,包括油气田、油轮、油库、国际贸易、海上石油供应、加油站等上下游一体化商业系统和产业链。它是中国第二大燃料油进口国,也是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供应服务供应商之一。其服务已扩展至全球港口,其贸易产品包括燃料油和原油。可以说,其业务贯穿石油行业的上、中、下游整个产业链。

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意见》的颁布,意味着广汇石油等石油行业“全能者”竞争结构的调整。不过,薛广林表示,行业中的“土著人”需要主动迎接挑战,在全面竞争中实现更好的增长。

《意见》也是为推进成品油市场化而出台的。通过调整参与者的结构,他们将给大众消费者留下更大的利益和便利。这与我们的发展战略是一致的。例如,广汇石油的子公司广汇云友应用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车主降低油耗成本,并不断创新加油消费模式。同时,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快速支付方式等技术创新,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优惠、高效的加油消费模式,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因为完全竞争会带来适者生存,它也会形成一个新的产业结构,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一点。”薛广林说这话。

标题:光汇云油创始人薛光林:聚焦创新驱动传统石油行业转型发展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06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