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健康险增长迅猛 众安保险新推线上AI健康管理顾问

健康险增长迅猛 众安保险新推线上AI健康管理顾问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13:54:01阅读:

本篇文章809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石璐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数据,2019年健康保险的增长排名第一,同比增长32%。随着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保险进一步注重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风险保障,“健康管理+保险”模式成为网络保险的竞争前沿。

健康险增长迅猛  众安保险新推线上AI健康管理顾问

在此背景下,中安保险近期推出了网上“ai Health Consultant”,提供医疗前端的预防性保健、疾病早期筛查等服务,以及后端的患者问答、康复管理等服务,并逐步提升其中安Elf的“保险管家”能力,探索网上智能承保的新方向,为包括“慢性病”和“病”人群在内的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的风险解决方案和配套医疗服务,掀起了网上“保险+”

健康险增长迅猛  众安保险新推线上AI健康管理顾问

与国外重视前端卫生管理的“哑铃型”医疗体系相比,我国的医疗体系是“纺锤型”的,中间端的危重医院相对完善,而前端和后端的预防和事件后监测等卫生保健服务极其匮乏。在日益增长的健康管理需求与医院医疗系统外两端服务薄弱的矛盾下,中安保险打造了网上“健康管理顾问”来弥补空怀特的前后服务,为用户打造一站式智能健康管理全环节。

健康险增长迅猛  众安保险新推线上AI健康管理顾问

记者在中安保险的应用中看到,进入“健康频道”的“私人健康顾问”栏目后,他可以对ai疾病进行自我检查,辅以体脂秤、运动手环、睡眠按钮等智能设备,以及基因检测、hpv筛查等服务,对风险群体进行全面评估和细分,对风险群体和慢病患者实施科学干预。这种筛选-评估-干预-监测的健康管理模式也是我国最成熟的健康管理模式之一,在这一过程中,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健康管理模式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健康险增长迅猛  众安保险新推线上AI健康管理顾问

中安保险高级产品设计总监燕文表示:“通过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自动提取海量病历的特征信息。中安爱健康顾问不仅帮助用户建立健康档案,还能给用户及时的健康反馈,还能减少用户。医疗费用、智能提问和指导用户补充症状,从而准确匹配科室,推荐具有最佳专业方向的医院和医生,并实现指导注册一步到位,为用户提供o2o健康管理的新模式。”

健康险增长迅猛  众安保险新推线上AI健康管理顾问

(编辑乔传川)

标题:健康险增长迅猛 众安保险新推线上AI健康管理顾问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12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