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全场认购倍数达2.36倍

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全场认购倍数达2.36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00:20:02阅读:

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吕东

近日,渤海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0亿元永久债券(非定期资本债券),本期票面利率为4.75%,认购倍数为2.36倍。投资者包括债券市场的主要投资者,如国有银行、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证券和信托。

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全场认购倍数达2.36倍

渤海银行相关人士向《证券报》表示,永久债券成功发行后,渤海银行将能够通过杠杆效应刺激信贷规模的扩大,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有效增加本行可利用的风险资产,提高风险抵御能力,为自身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全场认购倍数达2.36倍

2018年底,国务院决定支持商业银行通过发行永久性债券补充资本、多渠道补充银行资本等方式,清理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渤海银行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抓住非上市银行发行永久债券的第一个机会。渤海银行永久债券的成功发行也是市场的一次有效预览。合格投资者的热情认购和全额投标反映了银行在市场上的认可。永久债券发行成功后,将直接纳入渤海银行其他一级资本,有效补充资本。

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全场认购倍数达2.36倍

截至8月底,渤海银行总资产达到10682.65亿元,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31家一级分行和30家二级分行,共244家网点,逐步扩展至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渤海银行成立之初,引进渣打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继承了良好的风险防控基因,在本土化实践中形成了不同于传统银行的独立风险防控体系。14年来,本行保持了规模、利润等增长指标的领先水平,实现了资产、风险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全国股份制银行结构基本完成。作为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始终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服务京津冀,对天津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金融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全场认购倍数达2.36倍

(编辑乔传川)

标题: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全场认购倍数达2.36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48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