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实控人违规占用3.2亿元 杭州高新易主前夕收深交所问询函

实控人违规占用3.2亿元 杭州高新易主前夕收深交所问询函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04:11:02阅读:

本篇文章1490字,读完约4分钟

本报讯(记者刘梦然)据金融协会报道,深交所9月18日晚就半年报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高长虹非法占用公司大量资金一事,向杭高辛发出询证函(300478.sz)。

此外,查询还包括报告期利息支出和利息收入较2018年上半年大幅增加等事项,存货期末账面余额为人民币144,331,900元,但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该公司在9月25日前做出书面解释。

根据半年度报告,截至2019年7月2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高长虹非法占用公司资金余额3.2265亿元(不含资金占用费)。此外,公司声明,由于占用资金对流动性的负面影响,造成一定程度的资金短缺,公司将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实际控制人收取共计1148.87万元的资金占用利息。

实控人违规占用3.2亿元 杭州高新易主前夕收深交所问询函

深交所在询证函中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高长虹占用非经营性资金的详细情况,包括具体内容、时间、方式、发生和返还的明细金额、每日最大占用金额和截至回复日的占用余额。

值得注意的是,离高长虹的“退出”计划公布整整一个月了。今年8月19日,高长虹与投资者陆俊坤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准备转让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根据此前的股权转让公告,吕俊坤计划以1.55亿元的价格收购实际控制人高长虹、总经理楼永福持有的双帆投资50.99%的股权。吕俊坤取得双帆投资的控制权后,双帆投资将以2亿元的价格获得控股股东高辛集团持有的公司9.88%的股份,股东万中中影将与双帆投资签订一致行动协议。

实控人违规占用3.2亿元 杭州高新易主前夕收深交所问询函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开心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30.6%降至20.72%,双帆投资将以24.88%的持股比例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吕俊坤将通过双帆投资和10000中营控制公司29.88%的股份,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在股权交易之前,杭州高辛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已经开始频繁减持和套现。该公司于2015年6月在创业板上市,限售股于去年6月解禁。仅仅三个月之后,开心集团和高长虹迅速完成了第一次减持计划,共套现4000多万元。包括此次控制权转移,高长虹和公司重要股东将套现4亿多元。

实控人违规占用3.2亿元 杭州高新易主前夕收深交所问询函

在吕俊坤接手之前,杭州高辛的盈利能力已经被严重削弱。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收入为8.53亿元,股份净利润为2118万元,非净利润亏损为2081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3.5亿元,净利润1058.7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6.42%和53.10%。

实控人违规占用3.2亿元 杭州高新易主前夕收深交所问询函

截至8月29日,实际控制人高长虹已代表包括卢俊坤在内的投资者申请偿还,将占用资金9400万元返还给公司,并计划以股权转让的方式代表公司偿还上述款项。

此外,这封询证函还涉及到奥能电源的转让。该上市公司于2017年11月收购了澳能电力。仅仅一年后,由于盈利能力被大大削弱,该公司以1.96亿元人民币的现金价格将其“返还”给原股东。

但是,根据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本次资产转让的第二次股权转让款和分红款未收回,应收股权转让款计提坏账380万元。

对此,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司结合受让方的支付能力、澳能电力的经营和资本状况,对上述股权转让支付和应收股利回收的进度和时间进行评估,并说明坏账准备的充分性。

鉴于上述情况,彩联记者联系了杭州高辛,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控制人实际占用的资金和控股股东股权的质押不会影响公司控制权的转移,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外,对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计划,最新情况将会公布和披露。

实控人违规占用3.2亿元 杭州高新易主前夕收深交所问询函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高辛今年3月提出以3.5亿元的价格收购快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主营业务分为两个业务板块:电缆用高分子材料和新能源。经深圳证券交易所质询,该公司改为收购快友网络35%的股权。

标题:实控人违规占用3.2亿元 杭州高新易主前夕收深交所问询函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66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