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联盟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 企业降价不手软

联盟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 企业降价不手软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10:57:02阅读:

本篇文章1178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上海记者徐红)据报道,25日中午,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布了24日提出的药品联盟采购结果。据说,与2018年联盟区最低购买价格相比,拟定价格平均下降了59%;与“4+7”试点选择的价格水平相比,平均价格下降了25%。

虽然在上一轮的基础上选择的价格集合,这次整体上没有太大的降价,但是,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两极分化非常严重。有些品种的降价只是象征性的,但有些品种的竞争可以说是一场生死之战,一个价格比另一个低。

有竞争力的企业集体降价

投标企业的许多品种都属于竞争性品种,如蒙脱石散和氨氯地平就是典型的例子,有10多家投标企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企业仍然想在市场中占有份额,只有一个办法可以降低价格。

以蒙脱石粉为例,我们可以看到,与上一轮集中开采的投标价格相比,大部分投标价格都有40% ~ 60%的下降。其中,排名第一的湖南华纳制药厂下降了近60%。氨氯地平的情况类似,其投标价格下降了40%至60%,而排名第一的苏州董瑞的投标价格下降了60%以上。

联盟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 企业降价不手软

其他产量大幅下降的品种是恩替卡韦。恩替卡韦剂型的企业相当多,因此该品种的竞争也很激烈,大多数企业的下降率在30% ~ 40%之间。然而,在上届冠军郑达天晴将该品种降价95%的基础上,此次第一位入围的苏州董瑞制药有限公司再次降价70%,实在令人咋舌。

联盟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 企业降价不手软

两个他汀类药物被激烈地杀死,齐鲁赢得了最多的第一名

从某种意义上说,对罗苏伐他汀的收购可以说是最“艰难”的。虽然参与企业的数量没有蒙脱石散和氨氯地平多,但可以合理地说,企业降价的压力并不大。然而,现实情况是,大部分的跌幅直接达到了60%甚至70%,这导致了京信药业46%的跌幅(002020。SZ),上一轮的赢家,不值得一看,直接出局了。据推测,这一结果也出乎景信的意料。

联盟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 企业降价不手软

阿伐他汀的情况更好,但尽管投标公司不多,两家公司都给出了超过70%的跌幅,最后北京嘉林,最后一轮的赢家,是停业。

与上一次收集的最大降幅超过90%相比,这次的情况略有好转,最大降幅集中在70%的水平,主要集中在几个品种,如罗苏伐他汀、阿托伐他汀、恩替卡韦、利培酮和奥氮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罗苏伐他汀的投标中,一家外国公司山德士也给出了超过70%的跌幅。奥氮平、阿托伐他汀和利培酮降幅最大的是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降幅均在70%以上。

齐鲁制药的非同寻常的收购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并推测了原因。一方面,除了利培酮和吉非替尼占有部分市场份额(分别约为20%和8%)外,齐鲁公司的阿托伐他汀、奥氮平和替诺福韦目前几乎没有市场份额,因此公司的产品可以通过降价和中标的方式顺利进入医院并迅速瓜分市场。

联盟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 企业降价不手软

“此外,齐鲁以前的销售主要依靠经销商,所以一些利润原本是给经销商的。现在,如果通过收款转移利润,对公司的影响不大,所以空公司有大幅度降价的余地。”一些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了分析。

标题:联盟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 企业降价不手软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306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