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17:42:02阅读:

本篇文章1208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尹

9月26日晚,供销大齐宣布,公司控股股东HNA商业控制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新合作集团同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新合作集团拟收购HNA商业控制持有的3亿股供销大齐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股权转让价格以双方协商最终确定的价格为准。

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截至目前,HNA商业控制及其一致行动持有供销大齐1758473975股,占总股本的29.27%。新合作集团及其一致行动者持有公司1,496,335,72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91%。如果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的股份转让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将从HNA商业控制变更为新的合作集团。

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目前,海南航空在陕西有两家上市公司,另一家是凯撒旅游。9月24日晚,凯撒旅游宣布凯撒旅游控股股东HNA旅游及其关联方被动减持,凯撒世嘉及其关联方成为凯撒旅游的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被动减持之前,9月15日,凯撒旅游宣布,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旅游及其协同行动空海航航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6%。当时,宣布削减计划的后续实施已经完成,预计这将导致凯撒旅游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海南航空撤出陕西股份的前奏。“目前,由于资金链的问题,HNA正处于收缩战线上。除了维持空和物流部门的航行外,其他部门可能不得不撤离。”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卫东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海航在陕西两家上市公司的上述行动实际上是按照其战略规划步骤进行的。除了航空空部和物流部之外,其他股权投资也将逐渐退出,而对于这两家陕西上市公司来说,他们迟早会退出。

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供销大齐和凯撒旅游都是陕西省的老企业。供销大齐实际上是一个新名字。它的前身是“Xi民生”,成立于1959年,为陕西公众所熟知。凯撒旅游的前身是1997年上市的宝商集团,2006年被HNA收购,成为陕西a股第二次并入HNA版图,后更名为“易食股份”。2015年,它再次更名为“凯撒旅游”。

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在田卫东看来,HNA部门的退出对这两家上市公司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作为一家商业零售公司,让专业人士做专业的事情对公司有着积极的意义。对HNA而言,更多的是从集团整体战略发展的角度来考虑。”

根据数据,新的合作小组成立于2003年11月。它是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和知名企业共同投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股份制企业。最大的股东是中国供销集团。

“对于凯撒旅游,新的第一个股东是凯撒旅游的创始人,这使得凯撒旅游更加专注于主营业务。”田卫东说。

国信证券的研究报告还指出,凯撒旅游的最大股东由HNA部门变更为其最初的创始人,未来实际控制人的变更预计将日益明朗。近年来,公司的估值约束有望得到明显缓解,公司有望专注于出境旅游主业,积极寻求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空的旅游业和航空业有着高度的相关性。如果海南航空公司退出,可能会对凯撒旅游产生一些影响。”田卫东分析道。

标题:拟转让供销大集股份 海航系接连减持陕股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335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