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潍柴马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式投产

潍柴马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8 18:37:03阅读:

本篇文章1214字,读完约3分钟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马尾辫公司在秋高气爽的白俄罗斯明斯克“聚石”工业园区举行了正式投产和批量交付仪式,见证了一带一路中白合资项目的“丰收”时刻。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伊万科维奇,马子集团总经理;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柴蔚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出席仪式并讲话。白俄罗斯工业部长武秋平和凌文共同揭开了马尾辫公司第1000台离线发动机的面纱。中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崔全程陪同,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参加了活动。

潍柴马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式投产

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的讲话

鲁马斯在讲话中指出,马自韦猜合资项目得到了中白两国元首的高度重视,我对该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感到非常满意,双方正在积极探索进一步扩大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副省长凌文致辞

凌文在讲话中肯定了对马子围场项目创造了“中国速度”、“山东速度”和“柴蔚速度”。他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按照两国元首的要求,马尾辫成为中白工业园区的最佳项目,成为中白企业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为两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潍柴马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式投产

柴蔚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致辞

谭旭光表示,马自伟凯公司的正式投产意味着双方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柴蔚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制造业的本土化进程,扩大与空的合作,把马自伟凯项目打造成“一带一路”上一张美丽的名片。

2016年9月29日,潍柴动力与白俄罗斯工业部签署了《中国潍柴动力与白俄罗斯Maz集团在白俄罗斯发动机生产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区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生产柴蔚发动机。

2017年9月13日,柴蔚与马自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为新工厂举行奠基仪式,并正式落户中白“巨石”工业园。在那之后,项目团队加紧与时间赛跑,被雪覆盖的冬天调查工厂并且在原始森林中设计工厂;在春季冻土融化之前,马自伟才率先建设了钟白工业园区。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仅用7个半月就完成了工厂建设,以“中国速度”和“柴蔚速度”创造了白俄罗斯工程建设的奇迹,成为中白工业园区第一家同年开工投产的企业。2018年11月18日,马自伟才公司举行了试生产仪式,工厂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潍柴马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式投产

马嵬柴公司第1000台离线发动机亮相

马尾辫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自试生产以来,已获得白俄罗斯生态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和建筑质量鉴定,并于2019年10月1日获得白俄罗斯试运行证书,标志着工厂建设全面完成。Maziweichai生产符合欧ⅳ和欧ⅴ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年生产能力为20,000台。已生产的柴油机和燃气发动机获得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海关联盟的Euro V排放认证和eac认证,成为工业园区第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卡车、公共汽车、工程机械和农业设备,不仅满足了马自达集团的配套要求,还覆盖了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柴蔚还与明斯克汽车工程学院合作,在当地建立了发动机动力总成培训中心,按照柴蔚标准培养当地的职业技术人才。

潍柴马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式投产

(cis)

标题:潍柴马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式投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415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