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8 21:19:03阅读:

本篇文章1763字,读完约4分钟

蔡联(南京记者贾)据报道,10月16日晚,*st新海(002089.sz)宣布,英丰投资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持有的深圳易思博95%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4.22亿元,该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st新海表示,此次交易将产生约9.8亿元的投资收益,将对公司当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出售股权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偿还债务和补充营运资金等。这项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流动性,减轻债务偿还压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事实上,新海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如果该公司在2019年继续亏损,该公司将被暂停上市。出售子公司的成功显然对新海壳牌保护公司有很大的好处。

10月17日,*st新海收于每日2.4元。

出售子公司获利9.8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st新海投资并出售深圳易思博95%的股权给英丰,交易金额为14.22亿元。本次交易*st新海获得投资收益9.8亿元,深圳易思博不计入公司合并报表。本次交易将消除大新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深圳易思博保留意见相关事宜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同时,交易完成后,新海一不再为深圳易思博的贷款申请提供担保,降低了公司的担保风险。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蔡联记者发现,大新会计师事务所对*st新海2018年财务报表出具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的原因之一涉及易思博。当时,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对于深圳亿软科技(即亿软,下同),软件服务业务应收账款和软件服务代理收入不能通过确认程序获得有效的外部证据。同时,由于未能获得深圳亿软科技项目实施进度、验收数据等证据,我们无法实施。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主要业务涉及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以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配件的销售,深圳易思博的经营业绩不是很好。根据公告,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易思博的总资产为14.59亿元,净资产为6.04亿元。然而,近年来,易思博一直在赔钱。2017年,易思博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净利润-1.45639亿元;2018年,易思博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净利润-877.49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2653.22万元,净利润-403.61万元。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鉴于此次出售子公司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未来的其他壳资源保护措施,采莲记者联系了*st新海,但没有得到回复。

转型失败的前景不容乐观

*新海近两年严峻的业务形式与公司试图转变业务有关。

最初,*st新海通过收购逐渐确立了“大通信”和“新能源”的双重主业路线,但被收购公司实际上拖累了其业绩。

根据公开信息,*st新海于200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后不到五年,*st新海的业绩稳步增长,并于2011年达到顶峰——实现净利润1.81亿元。然而,自2012年以来,*st新海的通信网络设备行业开始放缓,竞争加剧,因此,*st新海设定了“转型”的目标。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经过三年的摸索,2014年,*st新海正式确定了“大通信”和“新能源”两条业务线,并开始陆续收购部分公司股份。

2016年,*圣新海不仅以38.07%的股份收购并增持了R&D新能源电动汽车制造商陕西童嘉的资本,还以2亿元的资本增持了江西迪必科用于动力电池研发的资本,从而持有20%的股份。*新海拓展了其“新能源”业务地图,并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新能源”,但未能带来好的结果。新能源部门在公司里。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新海刚刚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的预测,显示公司在2019年前三个季度亏损1.6亿元至2.2亿元。至于亏损原因,*st新海表示,股份制企业陕西童嘉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较大,导致公司投资亏损增加。

根据红岸风险挖掘系统,从2016年到现在,*新海有很高的金融风险。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违约预警信号、疑似财务粉饰、健康利润水平和合理资产水平均处于异常状态。公司的货币资金明显不足。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变化超过30%,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资产减值比率大幅上升。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大幅减少,净利润大幅增加。

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分析人士告诉财联通讯社,深圳易思博以14.22亿元的高价售出,这对深陷贝壳保存泥潭的新海无疑是一件好事。根据公告,出售子公司的利润为9.8亿元,这应该可以弥补新海近几年的亏损。然而,对于业务转型不成功的新海来说,通过出售子公司来保护自己的空壳并非长久之计。回归最重要的是巩固主营业务,快速盈利。

标题:拟14.22亿转让深圳易思博95%股权 *ST新海“卖子”保壳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431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