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杭州入选全球八大金融科技中心

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杭州入选全球八大金融科技中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0 19:46:33阅读:

本篇文章929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吴

11月9日,由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和杭州金融办主办、杭州金融发展中心和杭州金融人才协会承办的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钱塘国际高端金融人才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在论坛上,浙江大学国际联盟商学院院长、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本·林升发布了《2019年金融技术中心城市报告》,并公布了全球20大金融技术中心城市和中国20大金融技术中心城市的排名结果。

根据该报告的排名结果,北京、旧金山(硅谷)、纽约、上海、伦敦、深圳和杭州占据前七名。在京、沪、杭、深、广、港的带动下,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世界级的金融技术高地。

作为中国新兴金融的发祥地,杭州不断出台政策和规划,打造首个数字经济城市和国际金融技术中心,全力打造国际金融技术中心。杭州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金服,还拥有金融科技企业融资总额268亿元,融资总额5000万美元,居世界第一。在科技产业方面,杭州拥有阿里巴巴、海维信、大华等57家上市科技企业,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杭州入选全球八大金融科技中心

同时,杭州十分重视金融技术的应用和经验,建立了“全球移动支付城”的发展模式。其金融技术经验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金融技术应用率(占金融技术用户)达到93.53%。超过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和超过50%的餐馆都支持第三方支付。

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杭州入选全球八大金融科技中心

金融技术是由技术驱动的,人才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近年来,杭州金融办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优质发展的重要基石”这一根本要求。不断探索完善了金融人才工作的机制体系,通过建立钱塘江金融港智库、打造国际化人才发展平台、创新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渠道,发挥了钱塘江金融港建设的人才集聚效应,有效提升了金融人才队伍的整体绩效。目前,杭州金融人才集中程度居全国第四位。

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杭州入选全球八大金融科技中心

根据规划,杭州计划到2022年引进和培养100名金融领军人才、3000名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和3万名年轻金融人才。

杭州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杭州将加快钱塘江金融港的“迭代”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逐步提升港口的资本吸纳能力、创新转化能力、人才集聚能力和服务辐射能力,帮助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内优势的区域金融服务中心。

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杭州入选全球八大金融科技中心

(编辑蔡善丹)

标题: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杭州入选全球八大金融科技中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26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