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经济 > 全球近200万新病例;美国州长计划重启经济

全球近200万新病例;美国州长计划重启经济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6 17:29:02阅读:

本篇文章2385字,读完约6分钟

美国各州州长声称,他们有权重启经济活动,并提出了一项计划,要慢慢退出紧急命令。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也淡化了他有权解除封锁的说法。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美国新冠状病毒感染的总数周二继续上升,占全球197万病例的四分之一以上。然而,鉴于最近每天新感染人数的下降,国家官员已经开始计划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正常生活。

特朗普周二晚上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迅速与所有50名州长进行对话,讨论重启经济的指导方针,他还表示将听取各州州长的意见。

特朗普说:“我不会向任何州长施加任何压力来开放这个州。”特朗普表达了他放松社会隔离措施的愿望。他之前说过,他拥有最终的权力来决定国家何时重启。专家认为,他的声明似乎与宪法中关于国家权利的条款相冲突。

每个州都将与联邦政府合作,制定重启经济的计划。特朗普表示,在美国政府的自愿社会距离准则于4月底到期之前,一些州将能够开放。他指出,美国有29个州处于“非常非常好的状态”。

对于不同意特朗普政府重启计划的州,特朗普没有说明他是否会从这些州扣留联邦资金。他解释说,他相信州长们会愿意合作。

特朗普强调,他计划允许各州州长自行决定重启该州,如果州长需要帮助,他将进行干预。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总统可以介入并制定自己的规则来重启各州的经济活动,但总统必须明确谁具体负责哪项工作。休姆正与拉蒙特和其他六个州的州长合作,制定一项地区计划来重启美国东北部的经济。

休谟说:“我们国家现在没有国王。我们以前不想要国王。我们现在有了宪法,我们选举了总统。”

周二早上,特朗普在推特上攻击了纽约州州长。他写道:“休姆每天都打电话,甚至每小时都打,寻求各种帮助,其中大部分应该是州政府的责任,比如新医院、病床和呼吸机。”吐温说:“我帮助他和其他人完成了这些事情,现在他似乎想要独立!这种事情是不能允许的!”

法律专家表示,美国总统无权撤销州政府的命令。总统可能会利用白宫的影响力来鼓励地方政府领导人、企业和个人遵循白宫的指导方针,但他的正式权力仅限于此。

许多州长以前没有等待或想要一个联邦计划。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周二提出了六项指标,称这些指标将帮助他决定何时调整家庭入住顺序。

这些指标包括扩大检测范围、提高医院能力以防止病例进一步激增、为企业和学校提供指导以及确保实际距离。他说,餐馆可能会减少餐桌数量,教室可能会重新安排,以保持学生之间的距离。

民主党人纽森说:“这里没有电灯开关。它一触即发。但更像是一个调光器。”

纽森表示,重启经济很困难,也没有提供启动时间表,但他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

俄勒冈州州长和民主党人凯特·布朗宣布了类似的措施,强调需要减缓病例的增长,增加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设备的供应,并加强检测。“这并不容易,需要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长,”她说。

布朗、纽森和华盛顿州长杰伊·因斯利同意共同重启经济。Insley也是民主党人。

伊利诺伊州州长、民主党人普里茨克周二表示,他已经与其他中西部州长和东海岸州长举行了会谈,考虑重启经济的先决条件。

阿拉巴马州州长、共和党人凯·艾维表示,该州已经在着手重启计划,但他承认现在设定时间表还为时过早。她说,她希望与特朗普政府合作,但重点将是什么对阿拉巴马州最好。

艾维说:“在这个州有效的是我们在这个州所做的事情。”

特朗普政府上月将联邦指导方针的实施时间延长至4月底,该指导方针要求所有美国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和10人以上的聚会。

美国大多数州的州长已经在各自的州实施了封锁措施,以遏制病毒的快速传播。几个州长在最近几周表示,这些指导方针已经被证明是有效的,减缓了感染率,并使新入院人数的曲线变平。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新诊断的病例超过589,000例,超过25,000人死亡。加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都报道了迄今为止最高的单日死亡人数,分别为71人和129人。

根据学校的数据,全世界有超过125,000人死亡。

专家表示,全球感染和死亡人数可能高于官方数字。由于缺乏广泛的检测,假阴性的存在以及各国报告标准的差异,很难跟踪该流行病的发展。

纽约市在周二的死亡人数中增加了3778例未经病毒检测死亡病例,使该市的总死亡人数超过1万。

在英国,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与新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远远高于最初的估计。

医疗当局强调,一些限制应该保留数月。然而,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关闭和强制性家庭隔离的持续影响,世界各国政府正面临来自商业团体的重开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表示,全球经济几乎肯定已经陷入衰退,这是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一份新的展望中称,2020年全球经济预计将萎缩3%,而2009年为0.1%,这是前一次衰退中最糟糕的一年。

法国将国家封锁延长了近一个月。该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二表示,政府将把对濒临破产的小企业的月度补贴从2000欧元提高到5450欧元(约合5450美元),最终经济援助支出将超过1000亿欧元。

随着每日确认的死亡人数下降,意大利允许该国部分地区的一些精品店和企业周二恢复营业,但将大部分封锁延长至至少5月3日。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表示,对该国13亿人口的封锁将再延长两周半。新西兰将紧急状态又延长了七天。

随着最近报道的输入性感染病例的增加,中国近日关闭了与俄罗斯边境的一些港口。上周,中国解除了对武汉长达数月的封锁。来自中国的数据显示,自4月初以来,中国报告的进口病例中有一半来自俄罗斯。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周二表示,预计美加边境的双向旅行禁令将在“未来几周”继续实施。

目前的禁令豁免商业活动,并将于4月21日到期。特鲁多说,加拿大官员正在与美国官员就协调一致的方法进行谈判。加拿大也对非美国游客关闭边境,直到6月30日。

标题:全球近200万新病例;美国州长计划重启经济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j/159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