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经济 > 日本央行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长期影响

日本央行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长期影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28 01:26:02阅读:

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MNI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长期爆发不利于全球经济增长,并将拖累金融市场。这将是日本经济的下行风险,但日本银行认为,目前的大规模影响并不大。

目前,没有明确的信号表明这种流行病会持续多久。日本央行官员很难预测其影响,但他们明确提到了两个令人担忧的领域: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出口将会下降,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大幅下降——尤其是在一年后东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

日本央行认为,如果疫情在三个月内基本结束,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有限的,但私营部门经济学家认为,日本经济将在第一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

-旅游业

根据日本旅游局的数据,2019年有960万中国游客到日本旅游,占游客总数的30%。消费者支出接近1.8万亿日元?占海外游客总消费支出的40%。

野村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高崎(Takahide Kiuchi)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游客数量的下降与2002/2003年非典爆发时一样,日本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损失7.76亿日元。

非典疫情持续时间相对较短,仅持续几个月。穆尼登预测,如果冠状病毒疫情全年持续,并对游客数量产生类似影响,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可能为2.48万亿日元,损失0.45%的国内生产总值。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初,全球金融市场经过最初的震荡后已经稳定下来,但信心仍然受挫。市场波动的加剧无疑将影响日本企业和家庭的信心。

随着世界上其他国家采取措施遏制“传染病”的蔓延,日本政府周二发布了一项法案,以遏制国内疫情的爆发。

标题:日本央行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长期影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j/394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