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经济 > 马来西亚央行警告经济收缩的风险

马来西亚央行警告经济收缩的风险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8 10:30:01阅读:

本篇文章332字,读完约1分钟

马来西亚央行周五表示,马来西亚正努力应对2019年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供应链中断以及大宗商品和石油价格的大幅波动。该国经济今年面临萎缩的风险。

马来西亚经济上次萎缩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

马来西亚央行在其2019年经济货币评论中表示,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收缩2.0%,增长0.5%。

这与政府预期的2月底3.2%-4.2%的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马来西亚央行表示,在全球疫情完全得到控制之前,社交和娱乐活动的减少将继续抑制投资和消费活动,而疲软的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拖累这些经济活动。

中国央行表示,预计2020年整体通胀率平均在-1.5%至0.5%之间,主要原因是全球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该国2019年的通胀率为0.7%。

标题:马来西亚央行警告经济收缩的风险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j/210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