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经济 > 加拿大经济学家:COVID

加拿大经济学家:COVID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20 01:53:02阅读:

本篇文章929字,读完约2分钟

加拿大出口金融银行周一预测,全球和国内经济将陷入衰退,这是政府机构在COVID-19冠状病毒危机期间首次做出此类官方预测,因此该行首席经济学家告诉MNI,衰退可能是短期的,因为其他国家已经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对疫情的快速控制中吸取了教训。

在加拿大出口金融银行将其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3.7%下调至1.6%后,加拿大出口发展署(EDC)首席经济学家彼得·霍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在疫情爆发前就显示出增长势头,并未受到去杠杆化等全球金融危机对经济复苏的阻力的影响。

霍尔说,“我们以前从未经历过经济衰退,这是2008年危机的先决条件”,“既没有泡沫,也没有必要出现大衰退”。

今年一段时间内,整个七国集团都面临衰退,而新兴市场正在经历阵痛。今年日本和欧元区的产出将分别下降2.2%和0.4%,美国经济增长率将比3月份预测的0.9%下降1.5个百分点。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3.4%。EDC报告显示,加拿大2020年的增长预测将从3月份的1.9%降至0.2%。

& # 8211;上半年增长率下降 EDC预计增长率的下降主要来自今年上半年。自那以后,卫生官员控制了病毒,主要产油国也同意停止供应过剩。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全球增长率低于3%就相当于衰退。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告诉20国集团官员,由病毒引起的经济衰退将比全球金融危机更严重。

霍尔说,根据以往疫情的历史记录,“逆转的速度与防疫措施的严重程度成正比”,“衡量(疫情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是预报员面临的最大挑战”。

霍尔说,企业已经遭受了更多的损失,随着国家的复苏,这种情况将转变为乐观。今年2月,EDC收到了来自中国供应链相关出口商的“首轮冲击”报告。此后,旅游服务企业受到冲击,企业关闭的第三阶段已经到来。

食品和卫生设备制造商来自几个没有受到影响的关键行业,因为冠状病毒的流行减少了对商品、工厂产品和旅游的需求。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加拿大银行行长波洛兹表示,经济产出面临急剧下降,但没有提供与下降相关的数据或时间点。作为3月13日宣布的刺激计划的一部分,EDC是负责管理100亿加元问题企业新信贷融资的三个政府机构之一。

霍尔说,“人们显然希望稳定局势,尽可能恢复正常状态。”

标题:加拿大经济学家:COVID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j/249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