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经济 > 日本决定加大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

日本决定加大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22 17:42:02阅读:

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日本银行在16日召开了早期货币政策会议,并紧急决定增加货币宽松以支持经济。核心是增强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购买力。此举是为了应对由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的蔓延造成的经济活动停滞和金融市场混乱的局面。这与美联储(FRB)步调一致,后者于15日决定进一步降息,并实际上推出了零利率政策。

央行将原定于18日和19日举行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提前,称其理由是改变日程,“将根据近期的货币和经济趋势研究必要的货币调整”。这是第一次提前召开会议。

会前,中国央行宣布,将通过6家央行的合作,扩大对市场的美元供应,并以比以前更低的利率向金融机构发放美元贷款。这六个中央银行是日本银行、联邦储备银行、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瑞士国家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一些人指出,这种流行病的蔓延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担忧。为了确保美元的基本货币,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抛售股票。各国打算合作增加美元供应,以缓解混乱。

日本决定加大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

为了遏制市场的混乱,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日发表紧急声明称,“将努力提供充足的资金,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七国集团(G7)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也在3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他们“准备进一步合作”,以促进市场稳定。然而,由于股市仍不稳定,日本银行提前召开会议应对这一局面。

日本银行在金融危机期间除了常规会议之外还召开了特别会议,但声明称,第16次会议“不是临时的(会议),而是考虑了时间表的变化”。

标题:日本决定加大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j/282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